承德市2295名幹部主動向組織説明問題

2017-06-09 13:49: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承德在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中著力抓好自查自糾環節

  興隆縣蘑菇峪鄉三道梁村村委會原主任趙某主動向組織説明自己為親友套取危房改造資金的違紀問題,並將套取的資金上繳組織。

  承德市在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中,找真問題、下真功夫、見真成效,著力抓好自查自糾這個環節,用見事見人見錢見物的硬招實策,倒逼責任落實。截至6月7日,全市53190余名黨員幹部參與自查自糾,自查自糾問題線索2710個,有2295名幹部主動向組織説明問題,查糾資金30300.2萬元,上繳資金10600.23萬元。

  為確保專項整治強勢開局,該市堅持“高位推動”,壓實責任,成立以市委書記任組長、市紀委書記任第一副組長、市委市政府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的領導小組。各級黨委(黨組)照此跟進,形成“黨委領導、紀委牽頭、上下聯動、群眾參與”的市縣鄉村四級聯動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把壓力傳導到最末梢、責任落實到最基層。

  同時,該市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問題和關鍵環節,研究制定具體方案,明確“一年集中整治、兩年鞏固深化”的總體安排。各地、各部門分層次、分領域細化了整治措施。市級領導還下沉一線督導自查自糾工作。市委書記周仲明向9名分管市級領導和各縣(市、區)委書記簽批了督辦提示函。9名市級領導深入縣(市、區)和教育、國土、衛生等系統,聽彙報、盯進度、提要求,為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撕開了口子、揭開了蓋子。

  “自查自糾要聚焦‘微腐敗’問題,將查糾問題具體到事、落實到人、細化到錢物,提高針對性和精準度。”為進一步增強查擺問題的針對性,該市細化問題清單,列舉以權謀私、處理不公、作風不實、濫用職權等4類42種具體問題表現,為基層黨員幹部對照自查自糾提供“明鏡”。同時,衛生、教育等重點單位結合實際,分別制定15個專項問題清單,進一步增強了整治的針對性。

  該市在全體黨員幹部中積極開展談心談話,要求每個基層黨組織召開班子自查自糾專題會。市委書記、市紀委書記帶頭約談11個縣(市、區)委書記和9個重點部門的“一把手”,以上率下推動約談,進一步促使有問題幹部正確理解政策、克服僥倖心理、打消各種顧慮。到目前,全市7456個基層黨組織召開了班子自查自糾專題會,分級開展談話談心53195人次。

  為確保自查自糾取得實效,該市多措並舉,打好“組合拳”。全市臨時開設126個違規違紀資金退繳賬戶,給基層單位整改和幹部改錯糾錯提供便捷平臺。借助大數據信息技術,精準篩查問題線索,推進“微腐敗”專項整治。市縣兩級同步開展專項巡察,聚焦“微腐敗”,著力發現問題。緊盯衛生、教育、基層執法等重點部門和問題“零報告”單位,集中火力進行“地毯式”掃描、“轟炸式”督導,促使各級幹部消除僥倖心理。市紀委班子成員分包各縣(市、區)和重點單位,市委組建9個日常督導小組,緊盯重點領域,開展高密度的督導、檢查、問責,強化整治實效。(通訊員 劉洋 記者 周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