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河北年迎遊客5年增1.5倍

2017-06-29 09:08:01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加快發展全域旅遊 構建“旅遊+”新業態 美麗河北年迎遊客5年增1.5倍 

  圖片默認標題

  製圖/展茂光

  以“京西百渡”為樣板,積極構建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2016年全省接待海內外遊客4.67億人次,實現旅遊業總收入4654.5億元。河北省正以全域旅遊為方向,加快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構建大旅遊格局。

  進入暑期,淶水縣松樹口村村民夏術丹經營的農家院更加忙碌,遊客絡繹不絕。“以前來野三坡的遊客就是衝著百里峽來的,當天來當天走,現在大都會住上一兩晚。”

  是什麼留住了遊客的腳步?

  “借籌備首屆省旅發大會的契機,去年野三坡在加大硬體建設的同時,新增了多個旅遊項目,旅遊內容更加豐富。”夏術丹告訴記者,許多遊客覺得兩三天都逛不完,“來了還想再來。”

  河北省旅遊資源豐富,類型齊全,但由於景區規模小、分佈散等原因,一直缺少在全國影響力大的旅遊品牌。為此,河北省以發展全域旅遊為方向,實施加快建設旅遊強省的戰略部署。

  從單一景區建設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轉變,由單一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轉變。保定把淶水、易縣、淶源三地旅遊資源整合打通,打造出總面積6600多平方公里的全域旅遊大景區。

  景點遊變全域遊,帶動了9.4萬人就業,3.2萬人脫貧……京西百渡休閒度假區成為河北省全域旅遊發展的新標杆、新樣板。

  “要構建一個大旅遊格局,特別是大力發展以美麗鄉村為基礎的鄉村旅遊,打造許許多多特色旅遊區。”2016年9月,全省旅遊工作推進大會在淶水縣召開,提出要以“京西百渡”為樣板,發展一批全域旅遊示範鄉鎮,加快形成市、縣、鄉三級全域旅遊體系。

  發展全域旅遊,要做好“旅遊+”。瞄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河北省加快推動旅遊業與農業、文化、體育、康養、研學等全面融合發展,不僅增加了旅遊産品的有效供給,還進一步拓展了旅遊業發展空間。

  從京津出發,白天在崇禮滑雪,晚上去蔚縣看民俗,第二天逛完草原天路,再返程。隨著冬奧效應的持續發酵,張家口著力打造的全域旅遊新模式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京津遊客。

  發展全域旅遊,交通要先行。近日,長城旅遊公路環線正式通車,遊客沿公路可進入北部山區,深度體驗看長城、賞美景、住農家的樂趣,這也使秦皇島海港區旅遊實現了“山、海、城”融合。

  此外,河北省正在建設的太行山高速公路途經5個設區市,沿線串起西柏坡、白石山等53個4A級及以上景區,是一條名副其實的“旅遊路”。

  如今,河北省區域聯動、業態引領、市場運作、群眾參與的旅遊産業化新路正越走越寬,“京畿福地·樂享河北”的旅遊品牌也越來越響。

  據統計,2016年全省接待海內外遊客4.67億人次,實現旅遊業總收入4654.5億元,相比2011年旅遊人數增加了1.5倍,旅遊業總收入增加了近3倍。

  “我跟老公算了一下,今年的旅遊收入應該比去年多一倍。”夏術丹笑著説。(記者 張清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