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新一輪企業技術改造

2017-07-20 16:39:5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萬家中小工業企業轉型升級路徑之一 改造升級發展一批 實施新一輪企業技術改造

  到2020年實施技術改造項目5000項(含2016年),省中小企業名牌産品每年穩定在600項以上

  按照“改造升級發展一批”工作實施方案,河北省將以提高品質效益為核心,以企業為主體、以問題為導向,以創新為動力,實施智慧製造、綠色製造、服務型製造、兩化融合、産品高端化、産品品質升級等行動,充分運用先進適用技術,通過改技術、改工藝、改裝備、改産品、改管理等方式推動企業普遍實施技術改造,不斷延伸産業鏈,提高附加值,推動傳統産業邁向中高端。實施新一輪企業技術改造,到2020年實施技術改造項目5000項(含2016年),省中小企業名牌産品每年穩定在600項以上。

  推進創新平臺建設。鼓勵科研單位、高等院校、企業圍繞突破精品鋼、高端裝備、汽車、大數據、新型顯示、生物醫藥、新材料、固廢資源綜合利用、新型建材等領域核心技術、共性技術,建立一批製造業創新中心。支持企業建立省級以上企業技術中心、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院士工作站、産業技術研究院等研發平臺,鼓勵現有研發平臺改造升級。鼓勵基地、園區等建立品質認證、産品檢測、電子商務、信息服務、資源綜合利用、人才培訓等公共服務平臺。

  推進智慧製造。支持企業圍繞裝備智慧化、互聯互通、生産過程調度、物流配送、産品信息追溯、環境和資源能源監控等進行智慧化改造,推動企業開展離散型、流程型智慧製造,應用柔性生産、大規模個性化定制、網絡協同製造、雲製造等智慧製造技術或製造模式,建設一批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重點支持企業發展智慧終端産品,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家居、汽車、醫療健康、安防等重點領域的應用,培育發展智慧家居、智慧網聯汽車、智慧健康、安防電子、汽車電子等。鼓勵企業運用焊接、裝配、涂裝、分揀、搬運等工業機器人替代換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