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尚未錄取

2017-07-20 09:30:3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公佈本科一批二志願徵集計劃

  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尚未錄取

  7月19日,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發佈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二志願徵集計劃,及本科一批一志願錄取結束後的一分一檔表。河北省尚有99名600分及以上考生未被錄取,其中文史類8人,理工類91人。截至目前,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上,文史類還有2702人,理工類余10803人。

  本科一批徵集計劃中,不乏山東大學、吉林大學等名校,預計這些學校將成為高分考生的戰場。吉林大學在理工類徵集3個名額,特別註明“只招604分及以上考生”。專家預測,部分院校徵集志願的投檔分將比一志願有所提高。首先,一些未被錄取的高分考生參與徵集,較少的熱門院校和專業就會被推高。其次,參加徵集志願的考生,趨穩保守心態會更明顯,未被錄取的高分考生降低要求填報志願,也會抬高徵集志願投檔分。

  據了解,本次徵集計劃是本科一批和地方專項計劃一志願錄取結束後的學校缺額和新增計劃。有的院校儘管一志願投檔滿額,也參與徵集,高招錄取工作人員表示,徵集計劃主要來自於退檔和追加計劃。院校在進行分專業錄取時,由於考生填報的專業志願不均衡,導致部分專業錄取分數相對較高,從而造成一些考生因分數低又不服從調劑被退檔,還有的考生因身體等原因不符合專業要求被退檔。退檔考生過多就會出現剩餘計劃,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只能投一次檔,不能再續發檔案,剩餘計劃只能進行志願徵集。同時,平行志願投檔後,如果院校向河北省新增計劃,也會進行徵集。

  “本次公佈的地方專項計劃,只招收通過縣級招辦資格審查的考生,其二志願錄取工作在本科一批二志願錄取結束後進行。符合條件的考生,既可填報本科一批二志願,也可填報地方專項計劃二志願。”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提醒,具備資格的考生可以充分利用填報機會,增加被錄取幾率。(記者 馬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