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條全民健身智慧步道落戶裕西公園

2017-07-27 13:13:57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市民正在智慧步道上健步走  首席記者 李青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原標題:裝著感測器的智慧步道 您想體驗嗎

  河北首條全民健身智慧步道落戶裕西公園

  健康測試小屋還能免費測試多項健康數據

   7月23日,河北省首條全民健身智慧步道在省會裕西公園啟用,當天就有近300名健身愛好者體驗智慧時代如何走路健身。

  據了解,這條全民健身智慧步道是河北省首條,通過手機APP與智慧健身設施連接,提出科學合理的健身指導,使人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那麼,這條智慧步道到底智慧在哪兒?記者進行了專程體驗。首先,這條健身智慧步道由兩部分組成,分別是健康測試小屋和智慧步道。

  健康測試小屋位於裕西公園南門,在這裡,工作人員可以為市民免費測試多項健康數據,如體脂率、骨密度、血管動脈硬化情況等等,而且這些健康數據也會同步發送到手機APP上,市民可以隨時隨地看到這些檢測結果。

  當然,要使用必須先下載全民智道手機APP並註冊。隨後,工作人員會在後臺管理系統登記需要檢測市民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保密,市民儘管放心。對體重、體脂率等基本情況進行檢測後,系統會根據檢測結果,為你提出詳細的鍛鍊意見。進行個人骨密度檢測,能檢測出你是否存在鈣流失的情況。而動脈硬化檢測千萬不要以為這個只有老年人才需要,年輕人也需要。

  何為智慧步道?在這條950米的步道上有多個感測器,這些感測器負責把運動數據傳導到手機APP上。當你走在路上,手機APP上會顯示你在這條步道上運動的時間消耗了多少卡路裏,運動鍛鍊的效果如何。

  據了解,目前健康測試小屋免費向市民開放,週一到週五開放時間為17時到19時,週六、日開放時間為9時到19時。想要去體驗的市民,可以在這些時間段去體驗。

  現場,不少市民感受了這條路的神奇。市民張先生説:“平時經常在公園裏健步走或進行其他健身運動,現在有了體質測試對自己在運動中的風險和身體狀況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這條路,真是條高大上的健康之路。今後,我們要更多地走起來,讓全市人民的健康邁向更高水準。”(記者 南開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