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選優秀教師 民辦公辦學校一樣

2017-08-01 13:55:04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近日,石家莊市教育局印發了《石家莊市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民辦學校管理的意見》,就加強民辦學校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從進一步加強民辦學校黨的建設、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招生管理、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組織與活動、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人事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財務和資産管理、進一步加強民辦學校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進一步加強民辦學校安全管理、進一步加大對民辦學校違法違規辦學行為的查處力度等八個方面提出了要求。

  《意見》指出,要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招生管理,進一步規範民辦學校組織與活動。民辦學校發佈招生簡章和廣告,必須報審批機關審核備案。市、縣兩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將民辦學校納入同類公辦學校統一管理,統一評估辦學水準、統一考核年度目標、統一實施教師培訓、統一教師職務聘任、統一教師教齡和工齡計算、統一教研安排、統一學生教育活動、統一組織競賽評比,促進民辦與公辦學校教育品質同步提高。民辦學校教師在市級以上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骨幹教師、學科名師、特級教師評選時享有與公辦學校教師同等的權利,學生在參與“三好學生”等評選上享有與公辦學校學生同等的權利。

  《意見》還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民辦學校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並進一步加大對民辦學校違法違規辦學行為的查處力度。建立師德考評制度,考評結果將作為教師年度考核、職稱評審、職務聘任和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民辦學校應當依法保障教職工的工資、福利待遇和其他合法權益,併為教職工繳納社會保險費。建立違規失信懲戒機制,將違規辦學的學校及其舉辦者和負責人納入“黑名單”。(記者 石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