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8月8日開幕

2017-08-09 09:19:0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8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農民體育協會、張家口市體育總會、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主辦,康保縣體育總會、張家口風箏緣俱樂部承辦的“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在臥龍圖生態景區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3)

  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開幕式現場 供圖 張家口市康保縣宣傳處新聞科

  據了解,本屆草原國際風箏節繼續遵循“風箏為媒、旅遊搭臺、文化唱戲、宣傳助力”的辦會宗旨,通過草原國際風箏放飛表演和一系列草原文化主題活動,營造全民健身,宣傳助力京張舉辦冬奧會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提升張家口市康保縣草原文化旅遊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生態和文化全面協調發展。

  8日上午9時30分,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開幕式正式開始。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黨委書記、中國農民體育協會秘書長杭大鵬,河北省農民體育協會名譽主席、農業廳巡視員張鈺,張家口市委副書記劉寶岐,康保縣委書記杜平,尚義縣委書記冀曉東,康保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魏紅俠,康保縣委副書記胡偉奇,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柳呈祥,縣政協主席田明,張家口市農牧局副局長忻鳴出席開幕式。同時,杭大鵬、劉寶岐、張鈺、杜平為主題風箏點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放飛表演 供圖 張家口市康保縣宣傳處新聞科

  來自德國、美國、新西蘭、烏克蘭、奧地利等國外和國內的58支專業風箏放飛隊以及廣大風箏愛好者們齊聚康巴諾爾草原,一同競技。本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是我國規模最大的一次草原國際風箏放飛表演。在展示參加本屆風箏友誼賽參賽團體及規模的同時,康保縣還組織全民健身舞蹈、太極等表演,專業多人運動風箏編隊技巧放飛表演,擺陣放飛大型軟體風箏,近千個風箏在空中此消彼長,形成淩空起舞、一爭高下的壯觀場面,營造出濃厚的“全民參與、全民運動、全民健康、全民快樂”健身日宣傳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1)

  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放飛表演 供圖 張家口市康保縣宣傳處新聞科

  據了解,張家口市康保縣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草原國際風箏友誼賽。賽事與生態文化資源的有機結合,極大豐富了地域文化內涵,提升了生態旅遊品位,擴大了康保縣對外影響。

  本屆風箏節從8月8日至10日,分別有擺陣軟體風箏、串類風箏、傳統風箏放飛表演,有運動風箏、盤鷹風箏進行競技表演,通過演示、競技來展示國外、國內風箏放飛技巧。暢遊風情草原,體驗風箏文化,為營造“天空有風箏,草原有歌聲”的濃厚活動氛圍,組委會還安排了草原歌舞、優秀二人臺劇目演出、騎馬射箭等系列文化娛樂、互動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webp (2)

  第五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活動現場 供圖 張家口市康保縣宣傳處新聞科

  近年來,張家口市康保縣委、縣政府審視縣情、開拓創新,堅持把優越的生態稟賦作為未來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把文化旅遊當作推動全縣經濟發展的主要載體,持續加強生態建設和保護力度,精雕細琢旅遊資源,促進生態、文化、旅遊的有機結合,通過整合全縣旅遊資源,增加旅遊市場主體,成功打造了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康保草原國際馬拉松賽等系列大型文化旅遊精品工程。

  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的成功舉辦,讓外界切實感受到康保宜居宜遊的生態環境、宜商宜業的投資環境和醇厚濃郁的文化環境。通過連續多屆的系列賽事舉辦,縣城基礎設施建設、生態工程實施、城容城貌整治得以進一步提升。康保草原國際風箏節這一惠民利民節慶品牌,正讓越來越多的群眾共享旅遊發展的甜果,也是該縣為建設“國家牧場,美麗康保”的再次生動實踐。(供稿 張家口市康保縣宣傳部新聞科 編輯 袁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