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警方成功抓獲潛逃二十年犯罪嫌疑人

2017-08-17 15:47:4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王珊珊 實習生 張秋紅):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石家莊市公安局裕華分局了解到,8月11日,石家莊市公安局裕華分局經過週密部署、縝密偵查,遠赴四川省綿陽市,歷時五天,成功將一名潛逃二十年的犯罪嫌疑人谷某抓獲歸案。8月17日,犯罪嫌疑人谷某被裕華分局警方押解回石家莊。

  據石家莊市公安局裕華分局裕華路刑警中隊中隊長范勇海介紹,1997年8月10日,石家莊裕華區方北小區一間居室內發現兩具女屍。經現場偵查確定係他殺,經確認被害人是暫住在該室的曹某(女,33歲)和其11歲的女兒陳某。經偵查,與死者在一起居住的谷某案發後失蹤,經進一步工作,發現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谷某此時已不知去向,幾經抓捕未果後將其上網追逃。

  此案發生後,省廳、市局、分局領導高度重視,多次組織抽調警力進行案件的分析研判,制定相關工作措施和抓捕工作方案。20年來,辦案民警做了大量的摸排走訪工作,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輾轉萬餘裏先後遠赴遼寧、吉林、西雙版納、四川等地查找線索,找到受害人親屬、嫌疑人家屬以及相關知情人了解情況,蒐集相關信息,匯集與案件有關的有價值線索信息。

  今年以來,根據上級公安機關線索通報:犯罪嫌疑人谷某與現在的四川籍男子宋某有可能是同一人,據此,裕華分局高度重視,專案組再次啟動了偵破工作。8月11日,專案組成員赴四川開展偵查工作,與當地公安機關配合對宋某可能藏身的地方展開秘密取證和適時抓捕工作。16日,專案組民警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克服天氣炎熱、水土不服等困難,在四川綿陽將嫌疑人谷某成功抓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51933

犯罪嫌疑人谷某被帶入石家莊市公安局裕華分局審訊室 張秋紅 攝

  據范勇海介紹,1997年,谷某在其任職的中國農業銀行遼陽分行貪污300萬,事件敗露後,與其女友曹某潛逃至石家莊市裕華區,兩人由於花錢問題産生矛盾,曹某揚言欲舉報谷某,谷某擔心事情敗露,將曹某及陳某殺死。案發後,谷某潛逃至四川省綿陽市,將其個人信息更改後,在當地某物業公司工作。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谷某對1997年8月在石家莊市方北小區一居室內將曹某及其女兒陳某殺死後逃跑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谷某某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裕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