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倡導文明上網 過“綠色”暑假

2017-08-21 10:50:3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這個暑假學校給孩子安排了許多社會實踐活動,過去一放假就癡迷網絡遊戲的孩子明顯在電腦前呆的時間少了,讓我們做家長的非常欣慰。”市民趙女士的孩子在讀初二,她對記者感慨道。

  信息時代,網絡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網絡中各種信息的參差不齊也給青少年的成長帶來隱患。尤其是暑假期間,很多家長白天上班不在家,孩子更容易沉迷于網絡,或者無節制地長時間玩遊戲,或者看各種不良網站的不良信息,帶來生理和心理上的傷害。

  “暑假是學生養成教育的關鍵時期,更需要學校和家長的相互配合。所以在暑假開始後,我們要求學校進一步加強與學生家庭的密切聯繫,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相關負責人説。

  我市各中小學校通過致家長(或監護人)一封信、家長會等形式,放假前就將假期安全注意事項告知家長,提醒家長加強對子女的安全教育,履行監護責任。其中,“加強網絡文明教育,勸導學生文明上網,遠離社會經營性網吧,正確認識和使用網絡,自覺抵禦不良網絡信息的侵害,日漸養成良好的上網、用網習慣”,被單獨列入條款。

  “40中學一直在學生中倡導‘文明上網,綠色上網’,平時班會時間,學校都會對學生進行文明上網的教育,學校還開展了文明上網手抄報展覽活動,引導學生正確使用網絡。暑假,我們又加強了這項工作,提出了健康上網不放縱的倡議,要求學生們假期嚴格控制上網時間,不沉迷于手機和網絡;遵守網絡道德,使用文明語言,不登錄、不瀏覽未成年人不宜的網站和視頻;不進入經營性網吧。”40中學教師馬志明説。

  除了引導學生文明上網,40中還在暑假開展了一系列開闊學生視野、增強學生參與社會實踐能力的活動,包括暑期優幹夏令營、國際夏令營、海南賽維思研學旅行、北京創客夏令營、3302兵工廠夏令營等。而其他學校則組織學生走上街頭維護交通秩序,或帶領學生走訪擁軍模範、引導學生閱讀經典作品等,一系列內容豐富的科技創新、文藝、體育和社會實踐讓學生的暑假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此外,我市的裕東小學、機場路小學、四中、十七中、二十七中等學校都通過不同的方式,引導學生健康上網,文明上網,度過一個有收穫的假期。(來源:石家莊文明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