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滅火快遞哥獲“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稱號

2017-08-21 10:46:5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8月8日燕趙晚報刊登《空調外機突著火 快遞員爬窗澆水》的稿件,報道了快遞員楊新平上門為客戶收件時,突遇客戶家中空調外機著火,他奮不顧身的善舉,感動了很多讀者,也引起了多方關注。

石家莊滅火快遞哥獲“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最美快遞員”稱號(圖片來源:燕趙晚報)

  15日,省會文明辦在燕趙晚報編輯部召開了滅火快遞哥表彰會,授予楊新平“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稱號,為其頒發了證書和獎章。“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以下簡稱“天天正能量”)公益項目組、菜鳥網絡聯合本報為楊新平頒發了全國首位“最美快遞員”榮譽證書和正能量獎金1萬元。同時,楊新平所在單位——中通快遞公司也為其頒發了6000元的慰問金。

  面對這些榮譽,42歲的楊新平激動不已,“感謝大家對我的肯定,其實我就是做了點力所能及的小事。今後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無愧於文明公民標兵的稱號!”

  高天點讚 展現了石家莊文明城市的形象

  連日來,滅火快遞哥楊新平的事跡感動了省會讀者,不少讀者紛紛來電為楊新平點讚,盛讚“楊新平好樣的”!因為這位土生土長的“莊裏人”用實際行動,在創城期間展現了石家莊人特有的樸實、善良、助人為樂的優秀品質,尤其在“天天正能量”攜手菜鳥網絡、全國主流媒體發起的“尋找最美快遞員”公益項目中,獲得了全國首位“最美快遞員”稱號,這是石家莊人的驕傲。

  15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高天在燕趙晚報8月14日A2版的相關報道中作出批示:“要多宣傳這樣的文明典型,展示石家莊人善良、真誠、樂於助人的良好品質,展現石家莊市遵德守禮、向上向善的文明城市形象!”

  上海東方廣播要專訪楊新平

  楊新平的事跡在網絡上持續發酵,一時間,“最美快遞員”楊新平的事跡在全國各地引起了強烈反響。

  14日,上海東方廣播《情義東方》欄目組的記者致電本報,表示她在網絡上看到了石家莊快遞哥的事跡,非常感興趣,想對楊新平做一個15至20分鐘的電話連線直播的專訪。

  據她介紹,調頻為FM89.9的《情義東方》欄目是一檔以弘揚社會真善美,傳遞正能量為主題的廣播節目,楊新平的事跡非常符合他們的報道主題,他們希望通過電話專訪形式,將石家莊快遞哥楊新平的事跡讓更多的人了解、傳頌,來展現石家莊人特有的優秀品質,以及這座城市的文明風貌。

  “特別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

  15日11時許,燕趙晚報編輯部12樓會議室座無虛席,一場為滅火快遞哥楊新平舉辦的表彰會在這裡舉辦。來自省會文明辦、石家莊市郵政管理局、燕趙晚報、中通快遞公司、新華區西苑街道廣源路社區等單位的領導及代表,參加了表彰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省會文明辦向楊新平授予“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稱號(圖片來源:燕趙晚報)

  表彰會上,楊新平身穿藍色工裝亮相,當省會文明辦綜合處處長馮國進代表省會文明辦向楊新平授予“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稱號,並稱其是“首位全國最美快遞員”時,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楊新平激動不已:“感謝社會各界對我的認可,我從2013年開始從事快遞員工作至今,一直認真對待工作,這次正巧碰上人家空調外機著火,當時啥也顧不上想,就一心想把火撲滅,沒想到能因此受到嘉獎。特別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今後我會繼續踏實工作,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要對得起這個稱號!”

  為表彰這位“平民英雄”,燕趙晚報總編輯王海剛代表本報以及“天天正能量”公益項目組,為楊新平頒發了榮譽證書和正能量獎金1萬元。同時,楊新平所在單位中通快遞公司也為其頒發了6000元的慰問金。

  省會文明辦:號召市民學模範助力創城

  表彰會上,省會文明辦綜合處處長馮國進表示,近年來,省會文明辦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大力加強公民思想道德建設,開展了一系列公民道德實踐活動,諸如石家莊市文明公民標兵、石家莊市道德模範評選活動,“鮮花送雷鋒 善美在省城”活動,如今省會涌現出的大批先進人物,成為我們這個城市的道德標杆,其中楊新平同志就是先進代表。

  為了使這些道德標杆的先進事蹟,立得住,傳得遠,叫得響,省會文明辦還開展了“首善省會 美德故事人人講”活動,組織這些先進人物、道德標杆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學校、進軍營開展宣講。同時,在省會知名媒體開闢專欄,刊登美德故事。石家莊市的凡人善舉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營造、樹立了崇德向善、從善如流、見賢思齊的社會風尚。

  省會文明辦號召廣大市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打造石家莊的道德高地。同時,號召廣大市民積極行動起來,學習道德模範、崇尚道德模範、關愛道德模範、爭做道德模範,把石家莊建成好人之城、道德之城,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天天正能量:向最美快遞員致敬

  “天天正能量”在頒獎詞中這樣寫道:“他是個普通的快遞哥,但在危急時刻,他化身為勇敢的‘超人’。路遇危難不遲疑, 挺身而出顯俠義。淳樸的他説,這點小事不值一提,但我們知道,讓他衝上前除了勇氣還有滿滿的善意。致敬平民英雄,致敬正能量快遞哥!”

  該公益項目組人員説:“天天正能量平臺成立4年間,我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平凡人的善良溫暖,這其中有個特殊群體就是快遞哥。我們希望用這種獎勵方式,向他們致敬,感謝他們把快遞送到千家萬戶的同時,還傳遞正能量!”

  菜鳥網絡相關負責人表示,“快遞員已成為當今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群體。我們在感受到快遞員專業、敬業、奉獻的同時,也常常為他們展現的另一面——善良、英勇、正義而感動。我們希望通過專項獎勵基金,讓最美快遞員得到褒獎。”(燕趙晚報 記者 杜慧 卞靜)(來源:石家莊文明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