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中國(廊坊)農産品交易會今日在廊坊開幕

2017-09-26 14:42:4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9月26日,以“現代農業·綠色品牌·交易合作”為主題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廊坊)農産品交易會在河北省廊坊市舉辦。本屆農交會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機遇,借勢雄安新區建設,依託“9·26”農交會平臺,通過市場化運作,深化農業項目合資合作,擴大農産品交易,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全力開創農業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第二十一屆中國(廊坊)農産品交易會開幕式現場 張瞬晗 攝

  據悉,本屆農交會由國家農業部、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農科院、中國林科院、中國農業大學、農民日報社協辦,廊坊市人民政府、省農業廳、省供銷社、省發展改革委、省商務廳、省林業廳、省水利廳、省氣象局、省糧食局、省扶貧辦、省農發辦、省農科院、省貿促會、省工商聯承辦。

  今年的農交會共設置了特裝展、專業展、銷售區、農村文化匯演、分會場和會中活動6部分內容,突出運作市場化、招商規模化、設計專業化、展覽特色化、推介品牌化五大特點,全面展示區域現代農業發展成果,推進交流合作。

  突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展覽展銷內容十分豐富。以展示全省現代農業發展成果為主的特裝展包括序廳、各市農業發展成果展、現代農業發展、供銷發展成果、林果産業發展、水利改革發展、農業綜合開發成果展等12個展區。專業展設置了奶業、核雕、茶文化、農機、種畜、企業推廣區6個展區,集中展示國際國內特色優質農産品。其中,扶貧成果展、茶文化展、“一帶一路”農産品展區、農村文化匯演等展覽為今年新增內容。廊坊金豐農科園、廊坊市廣陽區長征現代農業創意産業園、廊坊市安次區第什裏風箏小鎮、永清縣遠村現代農業園區、新苑陽光農業高科技園區5個分會場,全面展示現代農業園區建設及發展模式,將現代創意農業拓展、高新農業示範、農業科技成果交易、農業科普教育等在全省普及推廣,強化現代農業園區的示範帶動作用。在展覽內容設計上更加專業化,新增了科普、創意、體驗園等形式,讓本屆農業展會科技味道濃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河北林業展區 張瞬晗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河北省現代農業發展成果展區 張瞬晗 攝

  著眼深化區域農業交流合作的會中活動成為本屆農交會的一大亮點。活動共安排了17項,包括品牌農産品企業與大型客商對接會、電子商務進農村高峰論壇、現代農業發展論壇、河北省農業項目簽約儀式、第四屆現代都市農業暨鄉村旅遊發展峰會、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十大林果品牌評選、2017河北國際綠色農業周、首屆廊坊市農業知名品牌評選活動、第三屆中國國際農業遙感應用技術高峰論壇、中國·永清核雕技藝大賽,以及各設區市和省有關部門各類自辦活動等,吸引國際、國內資源投資農業産業鏈中適宜産業化、規模化與集約化的領域,加快現代農業發展進程。

  據介紹,本屆農交會吸引了來自荷蘭、法國、澳大利亞、泰國、馬來西亞、越南、韓國等10多個國家,北京、天津、江蘇、新疆等20多個省(市、自治區),以及伊利、君樂寶、三元等40多個知名企業的代表和客商參加,參展企業達到2000多家,到會客商1500余人。據初步統計,本屆農交會共有40個項目上會簽約,合作金額460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