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京津冀果王爭霸賽落幕 河北十大林果品牌出爐

2017-09-28 16:19: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

  9月26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廊坊)農産品交易會隆重舉行,作為此次交易會的重要活動,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省林業廳副巡視員劉振河,廊坊市政協副主席張緯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産業處處長施海等領導出席,河北新聞網副總編輯孟瑞君受邀參加發佈會並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圖為參觀人員品嘗水果。

  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為了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推動京津冀林果産業優勢互補、互聯互通、合作共贏,經省政府同意,河北省林業廳邀請北京、天津兩地林業部門,在第二十一屆中國(廊坊)農産品交易會期間共同組織舉辦了“京津冀果王爭霸賽”。目的是通過舉辦擂臺賽,對京津冀地區名優果品進行集中評比、展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擴大社會影響力,增強市場競爭力,促進林果産業提質增效,增加農民收入,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此次“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認定了一批市場知名度高、創新能力強、品牌影響力大、帶動範圍廣、促進農民增收效果明顯的林果知名品牌,此次活動共評選出“河北省十大林果地域公用品牌、十大林果産品品牌和十大林果龍頭企業品牌”。

  據省林業廳果桑處負責人耿立鋒介紹,本次果王爭霸賽參賽産品有三個基本條件:一是參賽單位為龍頭企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等獨立法人單位;二是參賽産品必須具有註冊商標和品牌;三是參賽産品必須達到果品品質安全國家標準。此次擂臺賽,京津冀三地共有蘋果、梨、紅棗、核桃、板栗、葡萄、桃、柿子、大杏扁等622個果品參加比賽,其中,河北580個,京津地區40個,四川省1個,遼寧省1個。經省果桑花質檢中心現場檢測,經由國家級、省級和京津專家組成的專家組集中評比、打分,此次京津冀名優果品擂臺賽共評出,果王55個(其中:河北50個、北京5個),金獎113個(其中:河北100個、北京12個、四川省1個),銀獎134個(其中:河北120個、北京14個),銅獎149個(其中:河北140個、北京9個),名優産品獎100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圖為參觀人員掃碼找果王。

  據了解,河北果樹栽培歷史悠久,知名産品眾多,有河北鴨梨、京東板栗、金絲小棗、黃驊冬棗等一大批名特優産品,久負盛譽,馳名中外。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和國家有關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林果産業通過增投入、強龍頭、擴基地、拓市場,實現了規模、效益雙提升。全省果樹總面積達到2832萬畝,居全國第1位;果品年産量達到1583萬噸,居全國第2位。晉州鴨梨、讚皇大棗等25個區域特色果品通過國家地理標誌認證;趙縣、滄縣等50個縣(市)被國家命名為“中國名特優之鄉”,數量居全國之首;培育出了“富崗”蘋果、“綠嶺”核桃等一大批知名品牌。果品京津市場佔有率達45%以上;梨出口占全國的50%,板栗出口占全國80%,均位居全國首位。全省1/3的農村、1/4的農民從事果品生産經營,集中産區人均收入超過7000元,林果産業已成為全省農業三大特色優勢産業之一。

  與以往相比,本屆擂臺賽參賽面更加廣泛,除了京津冀地區參賽外,還吸引了四川等外地企業參賽,參賽、參展産品總數量達到729個,參賽的龍頭企業、合作社、家庭林(果)場數量達到375家,比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評委會更加權威,今年專門請來了中國農業大學、中國棗研究中心等單位的國家級專家評委和京津地區評委,使評審結果更具權威性,更加公正合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圖為參觀人員掃碼找果王。

  第二屆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名單:

  (一)十大地域公用品牌

  1. 承德國光蘋果

  2.威梨

  3.趙縣雪花梨

  4.晉州鴨梨

  5.滄縣金絲小棗

  6.黃驊冬棗

  7.泊頭鴨梨

  8.阜平大棗

  9.牛奶葡萄

  10.漿水蘋果

  (二)十大林果産品品牌

  1.河北綠陽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佳輝牌蘋果

  2. 涉縣三珍農産品貿易有限公司三珍牌核桃

  3. 唐山市美客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美客多牌甘栗仁

  4. 河北皇農生態棗業有限公司皇農莊園牌鮮棗

  5. 趙縣冀華星果品專業合作社冀華星牌雪花梨

  6. 河北鮮鮮農産有限公司思農牌黃冠梨

  7. 黃驊市國潤生態食品有限公司古園牌冬棗

  8. 青縣萬鴻農業有限公司青旭牌無核小棗

  9. 青龍滿族自治縣百峰貿易有限公司京東牌板栗

  10. 永清縣鑫耕田果蔬專業合作社翠仙牌黃金梨

  (三)十大林果龍頭企業品牌

  1. 河北寶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2. 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3.邢臺果美林業科技有限公司

  4.保定市億林棗業股份有限公司

  5.樂亭縣雷剛果樹專業合作社

  6.河間市中鴻農産品有限公司

  7.河北德勝農林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8.饒陽縣高村春光葡萄專業合作社

  9.河北天華實業有限公司

  10.河北龍集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業廳、河北新聞網聯合主辦的“紅石溝”杯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圖為省林業廳展廳人氣火爆。

  京津冀果王爭霸賽獲獎單位名單:

  1. 順安綠生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美味蘋果、北京長子營昌興種植園黃金梨等55個産品榮獲京津冀果王爭霸賽果王。

  2. 永清縣富民果蔬專業合作社巨峰葡萄、青龍滿族自治縣百峰貿易有限公司板栗等113個産品榮獲京津冀果王爭霸賽金獎。

  3. 滄州愛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無核小棗、平泉縣愛民果品産業合作社何景春果園富士蘋果等134個産品榮獲京津冀果王爭霸賽銀獎。

  4. 河北省新饒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遼係核桃、邱縣百匯種植專業合作社紅星蘋果等149個産品榮獲京津冀果王爭霸賽銅獎。

  5.河北美珠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杏仁粉、石家莊市趙龍食品有限公司梨酒等100個産品榮獲名優産品獎。(記者 葛彪 韓向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