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區開展素質提升攻堅戰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17-09-28 16:26:5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近日,藁城區“藁城好風尚之最美誠信經營戶”評選結果揭曉,他們是“誠信守法、品質至上”的成立芹,“材料優選、安全第一”的高漢卿,“誠信為本、注重售後”的李增梅等,此次評選活動範圍涉及到全區各鄉鎮村,涵蓋了住宿、餐飲、零售等各個經營行業。不僅是對誠信經營戶的肯定,也為全區各行業商戶誠信經營樹立了榜樣。“藁城好風尚之最美誠信經營戶”評選活動正是該區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過程中,大力開展市民文明素質提升攻堅戰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在開展市民文明素質提升攻堅戰中,藁城區搭建平臺,樹立榜樣,充分發揮好模範榜樣的力量;大力開展志願者服務,以線帶面,帶動廣大市民精神文明素質的提高;營造全民創城的濃厚氛圍,講好藁城故事,傳播藁城好聲音,展示藁城好風尚,營造了“處處彰顯素質 文明蔚然成風”的良好社會風尚。

  搭建平臺,打造精神文明承載高地。點滴真善美,小事見真情,該區廣泛收集評選百姓身邊的道德模範,在藁城電視臺設立“善美藁城發佈廳”,在藁城報開闢專欄“藁城新風尚之最美事跡評選”,進一步提升了藁城區美譽度,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截至目前,“善美藁城發佈廳”舉辦了“十大孝子孝媳”等五場專題發佈會,表彰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基層先進個人50余人,“藁城新風尚之最美事跡”推出了“最美少年”“最美環衛工人”“最美誠信經營戶”等15類共100余人先進典型。

  點亮文明,繪就志願服務風景線。9月21日,記者在藁城區看到,主次幹道、街口、小區、廣場、公園等地方,處處可見志願者的身影,志願者有的在打掃衛生,有的協助規範交通,有的在文明引導市民行為……志願者統一穿著“藁城是我家 創城靠大家”服裝,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流淌于城區各個角落,帶動廣大市民參與到創城行動中來。

  扮靚城市,營造濃厚文明創城氛圍。在藁城區公路、街道、小區周邊,“文明與你同行、創建從我做起”“文明創城 感恩有你”“十大孝子孝媳功德榜”……一塊塊宣傳牌,一幅幅文化墻展示著該區文明城市創建的濃厚氛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搭配中華傳統山水畫、倣真竹簡等形式,一墻一畫,一畫一景,既美化了居住環境,也在潛移默化中不斷提升著居民的道德素質。據了解,創城以來在公益宣傳方面,該區在主次幹道、廣場、公園等地安裝城區公益展牌3200多塊,修建建築圍擋公益廣告9000余平方米,燈桿公益廣告1600根,在重要節點、街頭綠地遊園製作安裝公益鐵藝雕塑22套。(石家莊日報 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陳 鵬 張建崗)(來源:石家莊文明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