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

2017-09-30 08:44:4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9月29日,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三次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許勤,省領導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董仚生、童建明、王增力、王曉東、張古江、徐建培、李謙、艾文禮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張古江關於分管領域改革、李謙關於以“破”促“立”加快推進全省工業轉型升級、省發改委關於我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及承德市重點領域改革創新等方面情況彙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全面推進以審判為中心刑事訴訟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河北省檢察機關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實施方案》《關於建立容錯糾錯機制激勵幹部幹事創業改革創新擔當作為的實施意見》《關於社會智庫健康有序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的實施意見》《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鄉鎮政府服務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促進建築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的實施意見》等9個改革文件。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召開在即,屆時將對今後五年和未來一個時期我國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戰略部署,明年將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全面深化改革繼往開來、任重道遠。要以總書記關於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為指引,準確把握新形勢下的改革特點和要求,緊緊圍繞迎接宣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這個主題,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抓好全面深化改革。

  會議強調,要總結運用好黨的十八大以來形成的改革新經驗,站在更高起點上謀劃和推進改革。要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熱潮,增強“四個意識”,樹立“四個自信”,進一步提高推進改革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要圍繞迎接宣傳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抓好改革工作,緊扣體制機制創新這個歷史命題,紮實開展專題調研活動。要進一步提高運用改革辦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準,著力在解放思想、提升理念上下工夫,在聚焦重點、解決問題上出真招,特別是對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發現的問題,要善於在改革上想辦法、找出路、見成效。

  會議要求,緊緊把握全省中心工作,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要圍繞 “聚焦三大任務、推動兩翼發展”,做好“創新、改革、開放、融合、品質”五篇文章來深化各領域改革。一要圍繞轉型升級推進改革。認真落實國家關於開展品質提升行動、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促進健康服務發展等方面的最新決策部署,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特別是要積極引進具有世界領先水準的高新技術企業。二要圍繞協同發展推進改革。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積極圍繞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做好改革文章,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要高度重視與北京總體規劃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的銜接,石保廊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要加快推進步伐、大膽探索創新。三要圍繞融合發展推進改革。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充分發揮毗鄰京津優勢,積極承接更多京津軍工企業和民營企業落戶河北。四要圍繞生態建設推進改革。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塞罕壩林場建設者感人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帶頭弘揚塞罕壩精神、複製推廣先進經驗,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五要圍繞壯大縣域經濟推進改革。推動縣域創新驅動發展,以建設創新型縣(市)和創新型鄉鎮為抓手,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要學習借鑒浙江等地經驗,從河北實際出發,加快打造一批特色小鎮。

  會議強調,要著眼營造良好社會環境,以更加紮實的作風推進改革。完善信訪維穩工作機制,強化矛盾排查、糾紛化解、應急響應等方面工作,把不穩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狀態;完善安全生産管理機制,圍繞企業和礦山、交通、消防、食品藥品、化工等安全事故易發高發領域,開展拉網式排查,嚴格落實責任制;完善群眾工作機制,對扶貧、教育、醫療、就業、收入分配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問題,要合理引導預期,防止引發不穩定因素,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記者 趙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