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名廚名菜進萬家”活動啟動 市民在家就可以吃上名廚名菜

2017-10-19 15:06: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JPG

  佛跳墻、養生菌王湯……這些以前只能到飯店才能吃到的各地名菜,今後,市民在家就輕鬆做出來了。10月18日,由河北省商業聯合會主辦的“河北省名廚名菜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在人民會堂召開,這也是名廚名菜的餐飲凍品銷售平臺率先在石家莊試水。隨後,河北省各市(縣)也將陸續推廣。

  在啟動現場,佛跳墻、養生菌王湯、毛式紅燒肉、鍋燒鴨等冷凍菜品讓與會者好奇不已。“這些名菜在家只要熱一下就可以了嗎?”“這些半成品的菜肴保質期有多長時間?”“怎麼購買?”……對此,工作人員介紹説,顧客只需在手機上掃描微平臺“淘錦坊”二維碼就可以微信下單。菜品會在12小時內送至顧客家中。而包裝上都有保質期、包裝日期、烹制説明等,顧客只需打開包裝袋,按步驟加工即可,十分方便快捷。“一些菜品,只有幾分鐘的自加工就可以上桌了。”這位工作人員介紹説。

  中國飲食素有“味”是靈魂之説,不同的原材料,不同的調味品,不同的調製手法,不同的調味大師,引領食物到達更加美味的境界。於是,名廚名菜成了“吃貨”們的更高追求。

  對此,河北省商業聯合會副會長李貴良表示,河北省商業聯合會聯合河北金湘隆食材經銷公司打造了名廚名菜進萬家的電商平臺,旨在運用現代通訊手段,聯合社區服務機構,在保證味道與營養的同時,讓市民方便、快捷地就能享用到各地特色菜、名廚名菜。“這個‘淘錦坊’微信平臺的菜品都是飯店日常經營的菜品,隨著這一平臺的開通,讓市民居家吃上飯店的名廚名菜成為了可能。”

  “自改革開放以來,餐飲業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名廚、名菜大量涌現,營業額連年攀升。”李貴良説,如今,河北省將名菜名吃通過創新製作方法,逐漸走向了平民,大眾的餐桌。名廚主理的菜肴通過標準化,工廠化走上了大眾餐桌。你只需在手機微信平台下單,就可以不出家門品嘗到國家級大師、中國烹飪領軍人物的名菜等。這一平臺為社區家庭的聚會與宴請量身打造。“許多菜品保質期是1個月左右,所以非常適合儲備。”

  而據該平臺的運營總監阿隆介紹,目前,該平臺菜品包括全國各地的名廚名菜400余菜品,品類涵蓋菜類、肉類、面點類、海鮮類等。“産品會在每天上午的9時至12時派送提前一天的訂單,16時至18時,配送上午的訂單。”他説,一旦發現有品質問題,市民可以第一時間聯繫客服,他們會立即進行處理。

  他同時介紹,今年11月,菜品將達到上千種可供市民選擇。明年,將在京津冀全面推廣,力爭12小時送達。(記者 李春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