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長篇通訊《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

2017-11-23 13:54:5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長篇通訊《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

  汲取精神力量 矢志接續奮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JPG

  11月21日,在石家莊市裕華區青園小區社區黨員活動室裏,社區黨員群眾一起通過河北新聞網學習新華社播發的長篇通訊《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記者 趙海江 攝

  連日來,河北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長篇通訊《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大家表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進一步增強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核心地位的堅定性、自覺性,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接續奮鬥,奮力開創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局面。

  通訊中寫道:“習近平誓言使中國最後一批4000萬貧困人口在2020年全部脫貧。”對此,省扶貧辦融資扶貧處處長王瑾感觸深刻:“總書記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走遍了中國所有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多次到河北視察指導工作,每次都對扶貧開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兩次專程到貧困村考察調研。”王瑾説,目前河北省脫貧攻堅正進入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衝刺期,作為扶貧系統的黨員幹部,要把脫貧職責扛在肩上,把脫貧任務抓在手上,切實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産業精準扶貧、易地扶貧搬遷、貧困地區農村基礎設施提升工程等重點工作,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力量。

  “長篇通訊告訴人們,習近平總書記是在偉大鬥爭中形成的黨的核心。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省紀委常委,石家莊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張明利表示,要堅定不移走好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趕考路。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黨章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持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切實減少腐敗存量,重點遏制增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堅決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

  “逐字逐句閱讀了這篇通訊,深為新時代我們黨和國家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的領路人而驕傲自豪。”省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郭強表示,作為社科理論工作者,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堅持聯繫實際學、帶著問題學、不斷跟進學,努力做到學思踐悟、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廣泛開展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把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著力點聚焦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決策部署上,聚焦到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上。

  張家口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王存綱説,通過認真學習長篇通訊,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領袖魅力。作為一名文化領域的工作者,要把踐行“四個意識”鑄牢在思想上、落實在行動上。“總書記説,要堅定文化自信。今後,我們要立足全市文化工作實際,創新發展思路,認真履職盡責,傳承本地文化,講好本地故事,全面推動張家口文化事業繁榮興盛和文化産業提質提速發展。”

  “長篇通訊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睿智、務實和擔當,我要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在新時代展示新形象,在新征程中實現新作為。”河北師範大學法政與公共管理學院一年級研究生石冬青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青年使命,加強思想修養,始終堅持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年為目標,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總書記用‘人民的勤務員’來比喻自己的身份,讓人感動更讓人敬佩。作為基層的社區工作者,更應該扮演好勤務員的角色,以為民服務永遠在路上的情懷做好各項工作,為群眾謀幸福。”滄州市運河區公園街道朝東社區黨總支書記艾麗麗説,社區3800多戶居民中,60歲以上的老年人就有600多名。今後我們將進一步秉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沉下身子做好為老服務,入戶幫扶獨居老人,完善醫養結合、日間照料、配餐送餐等貼心服務,讓在外工作的子女們放心,讓生活在社區裏的老人們安心。(河北日報記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