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激情幹事的基層幹部解憂

2017-11-29 10:28:0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激情幹事的基層幹部解憂

  ——在高碑店市苑辛莊村

  11月25日上午,趕上初冬時節少有的好天氣,高碑店市梁家營鄉苑辛莊村村中心的小廣場上,大媽們歡快地扭著秧歌。廣場往北不遠處,村黨支部書記孟凡來手拿畫筆和紅色顏料,正在拐彎處的影壁前一絲不茍地勾勒著,畫完最後一筆,他後退幾步抬頭端詳,“永遠跟黨走”五個紅色KaiTi大字在陽光映照下熠熠生輝。

  “孟書記,你啥時回村的,老伴和孩子的病好些了嗎?”看見久違的孟書記,那邊要趕集的幾位鄉親趕緊圍攏過來,噓寒問暖,三句話離不開他老伴和兒子的病情。

  原來,2013年苑辛莊村開展美麗鄉村建設期間,孟凡來的獨生子突患重病,老伴由於照看兒子操勞過度加上心理打擊,也突發腦溢血進了重症監護室。即便這樣,他硬是克服種種困難,圓滿完成了目標任務,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這兩年,雖説老伴和兒子的病情時有反復,但苑辛莊村各項工作不僅在鄉里名列前茅,在高碑店市村級班子中也赫赫有名。

  鄉親們正聊著天,梁家營鄉黨委書記和高碑店市委組織部的工作人員趕來。“老孟,我們今天給你送來了高碑店市首筆農村幹部關愛幫扶資金。你在兒子、妻子相繼患病的情況下,承受住巨大的心理壓力和經濟負擔,村內各項工作依然名列前茅,特別是前不久以全鄉第一的佳績率先完成‘氣代煤’改造這一民生工程。我們得向你好好學習啊!”兩位來自上級部門的同志握著孟凡來的手説。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各級黨組織要關心愛護基層幹部,主動為他們排憂解難。為此,高碑店市專門出臺《高碑店市農村幹部關愛幫扶基金管理辦法(試行)》等文件,通過加強黨內激勵關懷幫扶,讓孟凡來這樣的優秀基層幹部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愛和溫暖!”市委組織部的工作人員對在場的群眾介紹。

  在場鄉親們熱烈地鼓起掌來。據悉,高碑店市已經建立起總額100萬元的農村幹部關愛幫扶基金,探索實施以“關心黨員生活、樹立黨員形象”為主要內容的“組織關愛黨員工程”,旨在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

  孟凡來接過幫扶資金禁不住熱淚盈眶,他説:“永遠跟黨走,我這輩子就是黨的人。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我的責任就是帶領鄉親們,跟著共産黨,致富奔小康,實現中國夢!”  (通訊員 李光宇 潘晨雪 記者 李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