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縣今冬明春將造林1.2萬畝

2017-12-13 14:12:2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邱縣持續開展“綠美城鄉”攻堅行動,按照“增綠量、保生態、出美景”要求,實施了縣城、廊道、河渠、村莊等綠化工程。目前,全縣林地面積達12萬畝,樹木保有量800萬株,今冬明春將完成造林1.2萬畝、202萬株。

  創新造林機制。縣財政拿出1200萬元資金實施以獎代補,對達標的環村林帶等林地給予獎勵。5年成活率達到85%的獎勵800元/畝,成活率在50%至84%的按比例獎勵,成活率低於50%的追究責任。對環村林帶、廊道綠化等工程堅持“誰造林、誰所有”,落實樹木所有權、管護權,激發社會造林積極性,實現“政府要綠、群眾得利”。全縣涌現出了潤升科技、齊暉農業等38家造林公司,造林大戶200多家。

  發動群眾參與。動員縣直機關幹部、社會力量建設“黨員林、團員林、巾幗林”,號召幹部職工、退休人員回村發動家人對農村庭院、宅基進行綠化,每人至少種3棵樹,打造綠色庭院。

  加強督導落實。將造林任務明確到每個村、路、節點,明確鄉鎮黨委書記為村莊綠化和植樹造林工作第一責任人,縣林業局負責把好苗木關、栽植關、管護關,確保種得下、留得住、管得好。把村莊綠化和造林工作列入鄉鎮和縣直相關單位年度考核,對完成任務的通報表彰,對完成品質差的單位和個人公開曝光、通報批評、嚴肅處理。(通訊員 霍飛飛 記者 劉劍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