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品保健食品整治行動成效顯著

2017-12-28 10:28: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行動成效顯著

  全省立案查處違法案件1592件

  從6月20日整治行動開展以來,截至12月15日,全省共立案查處違法案件1592件,罰沒款2364.73萬元,剷除犯罪窩點6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65人,涉案金額13.2275億元

  河北省政府新聞辦12月27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行動取得的成效。從今年6月20日整治行動開展以來,截至12月15日,全省各級各部門協同作戰,共立案查處違法案件1592件,罰沒款2364.73萬元,剷除犯罪窩點6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65人,涉案金額13.2275億元。

  整治行動中,各地各部門堅持精準摸排,從嚴整治,重點對商住樓、居民樓、寫字樓和小區臨街門店等場所進行調查摸底、登記造冊,嚴厲打擊無證經營、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省工商局開展了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專項行動,違法廣告條數違法率、違法廣告發佈量呈下降趨勢。省食藥監局稽查局由專人24小時不間斷進行違法廣告監測,今年共監測到保健食品違法廣告7個品種25條次。省網信辦針對涉及本地的貼吧、論壇等網絡社交平臺,在不同時間節點,採取人工巡查與技術巡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全方位的網上輿情巡查。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停播各類虛假食品、保健食品廣告52條,違規醫療養生類節目9個。

  各部門互通協查,聯合執法,查獲了一批大案要案。滄州市公安局成功偵破“7·17”特大無證生産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現已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咖啡原粉200余公斤,減肥咖啡成品40余萬袋,涉案金額2000余萬元。石家莊市食藥監局在公安部門配合下,成功打掉一個利用保健食品詐騙老年人的犯罪團夥,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41名,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1200余盒(瓶)。截至12月20日,全省公安部門共偵辦保健食品類犯罪案件215起,涉案金額近13億元,同比增長220%;破獲了一批涉眾型重大犯罪案件,發起全國集群戰役3起,破獲部督案件19起、省督案件22起。

  各地各部門創新工作方式,推進專項整治行動有效開展。省食藥監局、省公安廳與阿裡巴巴(中國)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打擊治理涉網食品藥品領域違法犯罪合作備忘錄》,三方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打擊網絡食藥安全犯罪行為。(記者 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