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三縣出臺春節“禁炮”規定

2018-01-11 16:59: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最新消息!雄安新區三縣出臺春節“禁炮”規定

  今年過節能不能燃放煙花爆竹?在什麼時間段、什麼地方可以燃放?最新消息來了,快來一起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三縣均對煙花爆竹禁限燃放時間、區域、場所、品種等內容進行了明確規定。

  這些區域限制燃放煙花爆竹

  雄縣

  任何時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包括:東以保靜公路(東環路)為界,沿保靜線向南至大廣高速白洋淀支線,南以大廣高速白洋淀支線為界,沿白洋淀支線向西至溫白快速路,西以溫白快速路為界,沿快速路向北至保靜公路(北環路),北以保靜公路(北環路)為界,沿保靜公路向東至東環路,上述路線範圍內區域(包含路線);冀中名門小區、和諧家園小區、王克橋小區、王黑營小區範圍內區域;雄安新區造林項目周邊一公里範圍內區域(目前涉及的村莊有西槐村、韓西樓村、北辛立莊村、南辛立莊村);榮烏高速公路以北,實施氣代煤、地熱代煤工程區域(目前涉及72個村)。

  雄縣其他區域每年農曆臘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十五零時至二十四時可以燃放煙花爆竹,其餘時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容城縣

  容城縣主城區(城內村、東關村、南關村、西關村、北關村、上坡村、後營村、大樓堤村、小樓堤村、谷莊村、溝西村)、榮烏高速以南原容城·白洋淀旅遊商貿區(城南新區)、雄安新區造林項目九號地塊周邊1公里以內的區域(目前涉及的村莊有高小王村、仇小王村、李郎村)以及榮烏高速容城段以北的村莊,全年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其他區域可燃放時間為每年農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正月十五,其餘時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安新縣

  安新縣主城區限制燃放煙花爆竹,限定區域為(含以下道路):高速引線以東、旅遊路以南、崇文大街以西(含濕地華城小區、明珠灣小區、雙隆商廈及濕地公園)、老城區(含南合街村、東明街村、東劉街村、北辛街村、北聯街村、西裏街村、小西街村)。

  允許燃放時間為農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正月十五、二月初二,其他時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這些區域嚴禁燃放煙花爆竹

  此外,三縣還明確嚴禁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及場所,嚴禁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辦公場所、重要輸變電設施、文物保護單位、醫療機構、中小學校、幼兒園、敬老院等單位及周邊100米範圍內,居民樓頂、樓道、陽臺及不足煙花爆竹産品説明要求安全距離的地點等燃放煙花爆竹。

  發現問題這樣舉報

  雄縣:110;0312-5811215

  容城縣:110

  安新縣:110

  三縣公佈舉報電話,並向居民發出提醒:違反規定造成國家、集體、他人財産損失或人身傷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違反本規定的行為,任何單位或個人都有權勸阻、制止和舉報。

  違反規定這樣處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違反規定燃放煙花爆竹的, 由公安部門依據《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第二款,責令其停止燃放,處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三十條,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對未經許可舉辦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或者焰火晚會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動燃放作業單位和作業人員違反焰火燃放安全規程、燃放作業方案進行燃放作業的,由公安部門依據《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第一款,責令其停止燃放,對責任單位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記者原付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