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提升城市承載力和宜居度

2018-01-17 16:06:3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做大城市規模 完善城市功能 做強城鎮體系

  保定提升城市承載力和宜居度

  高標準開展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編制,成功獲批全國第三批城市“雙修”(生態修復、城市修補)試點城市,樂凱大街南延等重點工程加快建設……2017年以來,保定市深度釋放區劃調整紅利,按照“聯”(新老城區融合發展)、“建”(建設新片區拉大框架)、“修”(城市“雙修”和古城保護)、“管”(加強城市管理、規範城市秩序)的發展思路,做大城市規模,完善城市功能,增強城市魅力,提升城市承載力和宜居度,全力推進主城區和新三區融合發展。

  做大城市規模。高起點高標準完成城市總規編制,紮實推進城市“雙修”和古城保護規劃工作,以規劃引領城市建設。啟動西湖體育新城片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實施北三環、東風路西延地下綜合管廊項目;編制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完善新三區與主城區路網建設,加快推進樂凱大街南延、復興路西延,開工建設七一路西延、西二環北延,謀劃啟動北三環西延、東三環北延、西三環南延、南三環、長城大街南延、裕華路東延等重點工程,拉大城市框架,打開城市外向發展通道;優化骨幹路網佈局,著力打通“斷頭路”“瓶頸路”,加快瑞祥大街北延和北部新城配套路網工程,力爭今年底竣工通車;加大道路綜合整治提升力度,重點抓好七一路、蓮池大街、恒祥大街、玉蘭大街、三豐路等主次幹道改造升級。

  提升城市品位。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加強城市生態修復、城市修補。實施綠化提升行動,抓好市區二三環、火車站西廣場、京廣鐵路沿線等重要道路和城市節點綠化工程,啟動建設府河水系綜合治理提升工程,完成競秀公園升級改造,讓城市更加宜居。遵循設計美學,加強與規劃設計機構的合作,做好單體建築、標誌性景觀的規劃設計,讓城市更具特色。加快米家堤村徵拆進度,完成東湖片區景觀、關漢卿大劇院和博物館建設,啟用保定東站站前廣場地下空間。繼續推進府河、西大園片區改造,加快大世界商業城等片區改造。抓好古城保護,推進淮軍公所、城隍廟等文物修繕保護。

  強化精細管理。探索建立科學有效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模式,把城市生産生活的各個方面安排好、管到位。推動管理重心下移,整合優化城管執法隊伍,該下放的權力放下去,該收上來的收上來。加強城市數字化管理,建設智慧城市。加強“三公一市場”(公交、公園、公廁、便民市場)的建設,完成市民中心選址搬遷,拓展服務功能。

  做強城鎮體系。堅持大中小城市協調發展,提高縣城規劃建設水準,培育一批特色小城鎮,完善公共服務功能,增強對農業轉移人口的吸引力和承載力。以公共設施補短板、環境容貌整潔化、建設改造精品化為重點,推進縣城建設。在繼續推進“七個一”工程的同時,啟動縣城建設“新三個一”工程(一個城市綜合體、一所高水準學校、一所高水準醫院),同時重點抓好12個省級、31個市級特色小鎮建設。(記者 寇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