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

2018-02-13 11:40:26  來源:邯鄲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熱烈祝賀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踏上新征程,奮進正當時。經過全體代表和委員的共同努力,邯鄲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相繼勝利閉幕了。這是一次高舉旗幟、不忘初心的兩會,是一次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兩會,是一次凝心聚力、繼往開來的兩會,我們對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市兩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屆五次、六次全會和市委九屆三次全會精神的新形勢下召開的重要會議。會議期間,各位代表委員肩負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強烈的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正確行使權力,積極建言獻策,嚴守會風會紀,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四個意識”,展示了良好形象,用實際行動保證了會議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今年的市兩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系列會議精神,通過法定程式,將市委九屆三次全會確定的奮鬥目標和戰略部署,轉化為邯鄲人民的共同意志。我們一定要緊緊圍繞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凝神聚力、頑強拼搏、發力突破,扎紮實實推動中央和省市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

  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我們必須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要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絕對忠誠,赤膽忠心。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自覺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增強大局觀念,一切服從大局,一切服務大局,確保各條戰線工作符合黨中央要求,確保廣大幹部群眾與黨中央思想一致、步調一致、行動一致。

  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我們必須把高品質發展這一根本要求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底定超幹工作總要求,全面強化項目支撐、創新引領、開放帶動三大動力,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化解過剩産能,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力度,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培育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要紮實推進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大力發展科技型中小企業和高新技術産業,推進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加快科技轉化和産業化進程。要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深化“放管服”、投融資體制、科技體制、金融財稅等九項改革,借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大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最大限度釋放發展活力。

  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要真正辦好辦實為民造福的事情。老百姓需要什麼,我們就幹什麼。要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精準防貧,推廣貧困人口大數據平臺,抓好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深化“一幫一”結對幫扶。要統籌實施棚戶區改造、農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等20項民心工程,列出單子、作出承諾、壓實責任,確保落到實處。要堅持科學治污、精準治霾,突出抓好“煤、氣、塵、綠”四個重點,積極應對秋冬季重污染天氣,讓藍天白雲一年比一年多。要紮實推進平安邯鄲建設,統籌做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安全生産和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篇章,最緊要的事情就是狠抓落實。全市上下都要積極行動起來,把精神狀態調到最佳,把工作標準調到最高,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夙夜在公、拼搏奮鬥,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立健全抓落實的體制機制,以真抓的實勁、善抓的巧勁、狠抓的韌勁,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切實形成上下同心、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轉變工作作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興擔當擔責之風,不弛于空想,不騖于虛聲,認真對待每一天,認真對待每一件事,認真對待每一位群眾,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新時代的藍圖已經繪就,前進的號角已經在邯鄲大地吹響。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眾志成城,拼搏進取,擼起袖子加油幹,苦幹實幹拼命幹,在推進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的征程上,不斷譜寫新的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