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2018年十大實事工程啟動實施

2018-03-12 13:33: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民生影響民心,民心維繫國運。3月9日上午,秦皇島市人民政府舉行秦皇島市2018年為民實事十大工程啟動新聞發佈會,不僅發佈了為民實事十大工程,更邀請相關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就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據了解,按照秦皇島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府辦公廳從去年11月開始,就著手組織各部門謀劃2018年的為民實事項目,在謀劃過程中,堅持充分體現十九大和省“兩會”,省、市委全會精神,而且堅持擴大惠及面,貼近民生、貼近群眾,讓城市、鄉村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得實惠,堅持寧可少一些,也要實一些,堅持數字準確、真實,最終確定了2018年為民實事十大工程。

  秦皇島市2018年為民實事十大工程分別為:

  一是城鄉路網提升工程

  對河北大街中段、和平大街中段、文生街西段道路進行拓寬改造,完成青龍河道西延伸、南嶺東路北延伸工程,啟動實施道南片區路網優化;按照旅遊路標準新改建最美公路300公里,努力讓美麗公路帶動城鄉旅遊和經濟發展。

  二是老舊小區改造工程

  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提升試點工作,年內在城市區選擇88個老舊小區,完善基本功能,彌補歷史欠賬,規範物業管理,惠及2.4萬戶、7.3萬人口,三年內全面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居民小區改造提升任務,把百姓居住環境建得更美、更好,努力讓市民獲得更多的幸福感。

  三是保障性安居工程

  新開工棚戶區改造項目8000套,完成農村危房改造8034戶,推出600套人才公寓,納入國家計劃的政府投資公共租賃住房分配率達到90%以上,努力讓百姓安居、人才樂居。

  四是城鄉環境衛生工程

  全面實施“廁所革命”,新增標準公共廁所160座、改造提升133座,改造農村廁所20萬座以上;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垃圾處理率達到95%以上,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率達到75%以上,努力讓城鄉面貌更整潔、更有序、更和諧。

  五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優化街道主輔路之間的連通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加強行車秩序管理,搭建“交警聽您説”等警民互動平臺,主幹道機動車交通守法率達到90%以上;在河北大街、秦皇大街開通公交專用道,新改建100座公交候車站亭,新建100座公交電子站牌,即時顯示車輛動態,提升公交運行速度和乘車舒適度,引導公交綠色出行,努力讓交通不再堵車、百姓不再堵心。

  六是教育資源供給工程

  新建中小學7所、公辦幼兒園4所,改擴建中小學8所、公辦幼兒園9所,啟動建設2所高中;推進撤點並校工作,年內撤並分散的教學點80個;擴大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6%,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幼有所育、學有所教。

  七是基層醫療保障工程

  實施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按照有中醫館、有全科醫生、有專家坐診、有網上問診、有家庭簽約醫生的目標,新建、改造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25所;改善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診療條件,完善配套診療設施,滿足城鄉居民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努力讓群眾看病不再難、不再煩。

  八是居家養老服務工程

  在現有18所街道級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基礎上,新建10所,實現所有街道居家養老服務全覆蓋,努力讓越來越多的老人樂享晚年。

  九是便民市場建設工程

  優化菜市場、農貿市場佈局,年內新建10個以上(每個縣區1-2個)、改造提升20個以上(每個縣區2-3個)菜市場、農貿市場,進一步方便居民生活。挖掘地方美食,培育特色品牌,每個縣區打造一條特色餐飲街區,努力讓百姓生活更舒適、更便捷。

  十是文化體育惠民工程

  在全市建設10個城市公益閱讀空間,搭建10個“群眾大舞臺”演出場地,開展各級各類群眾文化活動1萬場次以上。為200個行政村(社區)安裝健身路徑,在奧體中心建設一座滑冰館,完善城市功能,豐富群眾體育生活。引導中小學開設校外體育課程,組織不少於2萬名中小學生免費參加冰雪、帆船(帆板)運動體驗和培訓,努力讓更多孩子感受冰雪、帆船(帆板)運動的魅力和樂趣。

  據了解,2018年為民實事十大工程現在已經全面啟動實施,有的像冰雪運動、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等從年初就已經開始實施。(記者 張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