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近期大風降溫天氣對居民生活帶來的影響 河北省多地延長供暖時間

2018-03-16 09:37:4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延長期不向市民加收取暖費

  3月15日為河北省中南部城市供暖截止日期。但據省氣象部門預報,受較強冷空氣影響,3月15日起,河北省大部地區將有明顯降溫天氣過程。為確保廣大群眾平穩度過此次降溫過程,石家莊、邯鄲、滄州、邢臺、保定等市決定延長供暖時間,延長期不向市民加收取暖費。

  考慮天氣原因,石家莊市政府研究確定,市主城區和各縣(市、區)集中供熱區域,供暖期延長至3月20日24時。石家莊市政府已要求各縣(市、區)供熱管理部門,督促轄區供熱企業做好延長供暖工作,積極協調解決好有關問題。同時,要求各供熱企業履行好主體責任,保障供熱管網平穩運行。

  保定市政府決定,主城區供暖時間延長至3月18日24時。該市要求各級供熱主管部門、供熱企業要認真組織好供熱運行保障,相關供熱企業要做好和熱電廠、燃氣、供電等熱源企業的銜接工作,確保延期供暖期間安全平穩,供暖品質達標。

  3月14日,衡水市氣象部門發佈大風藍色和寒潮藍色預警,受大風影響,15日該市氣溫驟降至1℃-9℃,16日至19日最低氣溫一直維持在1℃左右。綜合考慮天氣原因,為確保市民不受凍,減少低溫天氣對市民生活的影響,衡水市委市政府決定將供暖時間延長至3月20日24時。目前,該市城市綜合執法局已按照延長供暖通知,要求供熱部門工作人員堅守一線,做好供暖延長期間的各項保障工作。

  3月14日,邯鄲市氣象臺發佈寒潮藍色預警,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48小時該市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下降10℃左右。為應對大風降溫天氣,邯鄲市政府決定供暖期延長至3月18日24時。

  根據近期天氣變化情況,廊坊市政府決定延長供暖時間,直至天氣轉暖為止。

  鋻於3月15日至20日滄州有兩次冷空氣活動,滄州市政府決定供暖延長至3月20日24時。滄州市政府要求市熱力有限公司積極做好熱網設備巡視、保養和維護,儲備應急物資,落實搶修隊伍,充分做好延長供暖的各項準備工作;昊天熱力公司立即安排購買燃煤、燃氣,安排延長供暖的運行、搶修、服務、熱線值班人員,保質保量供暖。

  為確保廣大群眾平穩度過大風降溫過程,邢臺市政府決定供暖期延長至3月18日24時。

  3月15日從辛集市政府獲悉,為應對近期出現的大風降溫天氣,供暖延期至3月20日。為全力做好延長供暖期間各項保障工作,辛集市要求各供熱單位做好延長供暖工作,確保居民室內溫度達標,同時積極協調解決好各類供暖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