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新時代的感召

2018-03-26 10:31:1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近日,由中央電視臺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推出的大型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以精準的視角,將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綜合發展實力的成就感,以紀錄片的形式奉獻給全國人民,通過鏡頭向世界及全國各族人民展現大國崛起的風采和中國特色發展的正能量,宣傳我國各條戰線上的智慧力量,為全國觀眾帶來了新時代視角與心靈的雙重震撼,受到全國觀眾的喜愛。

  該影片以真實生活為創作題材,讓大國雄姿躍然銀幕之上。《厲害了,我的國》以宏大視角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所取得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影片不僅記錄了中國的橋梁、中國的交通、中國的車工業與中國的無線網絡等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還展示了中國歷史上各項高科技創新技術,引領人們走向新時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當一幕幕壯觀恢弘的鏡頭從畫面上出現,中國力量、大國雄姿帶來的震撼與自豪感,使人大為稱讚。我們面對這些令外國人羨慕的成績,會發出由衷讚嘆:“厲害了,我的國!”此部紀錄片便是從這些輝煌成就入手,講述中國近年來的驚人變遷,也講述著普通人的生活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進入新時代,隨著世界形勢日趨發生變化,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也在穩步向前推進。“一帶一路”,串聯起絲路沿線國家的共同發展,贏得周邊國家的舉手稱讚。習近平總書記所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更是將全球人類的命運緊密相連,我國將與世界其他國家共呼吸,共命運;共進步,共發展。我國也越來越被世界其他國家所認可,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也願意了解中國、認知中國,讚美中國。因此,《厲害了,我的國》的出現可謂及時雨,以文藝的形式反映中國新時代的面貌,以鏡頭語言訴説中國五年來的時代變遷,彰顯著中國的硬實力,發展中國的軟實力,不失為很好的做法。

  普通人的故事催人奮進。除了展現輝煌成就,《厲害了,我的國》還將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奉獻和社會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呈現出新時代全國人民積極自信、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那些科學家、工程師、拓荒者們訴説著對理想的執著與堅守,他們是譜寫時代鴻篇的揮毫潑墨者。還有築起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塞罕壩上的三代人,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挨家挨戶探訪的基層扶貧幹部……不少觀眾深有感觸地表示:"《厲害了,我的國》超有正能量,它召喚我們每個人,在中國新時代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用奮鬥書寫無悔人生"。(柳雲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