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 著力提升河北對外開放和國際化水準 許勤出席並講話

2018-03-28 09:09:3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3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開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全省外事工作主要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彙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推動河北省國際友城發展的實施方案(2018-2020年)》及外事工作有關文件。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許勤出席並講話。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推進外交理論和實踐創新,在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的偉大實踐中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為我們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外事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外交大局,進一步解放思想,著力提升地方外事工作水準,努力使我省地方外事工作在新時代煥發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取得新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全面提升河北國際化水準。一要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充分抓住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的歷史性機遇,加強國際化港口、國際航運、臨空經濟區建設,提升擴大對外開放的載體和平臺。二要加快“走出去”步伐,積極引導推動鋼鐵、水泥、玻璃等過剩産能“走出去”,擴大人文、教育、醫療等國際交流,加強信息化網絡體系建設,建立健全協調協作機制,及時為在外企業和人員提供有效服務。三要鞏固發展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建設成果,擴大與美國艾奧瓦州的交流,積極開展務實合作,建立常態長效交流機制,促進互利共贏。四要積極吸引和舉辦國際會議、國際論壇、重要賽事和國際經貿洽談活動,有針對性地引進國際知名企業、領軍人才、先進科技成果,創新宣傳方式,擴大河北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五要統籌謀劃、精心組織出訪活動,確保帶著任務去、帶著成果回,取得實實在在的交流合作成果。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規範管理,確保外事安全。要積極爭取中央有關部委支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外事部門和相關部門責任,建立健全考核檢查機制,構建外事工作新格局。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防範意識,嚴格執行外事工作紀律,切實保障國家安全。要加強外事部門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全面提升綜合素質和能力水準。要加大對外宣傳工作力度,講好河北故事,傳播河北好聲音,為河北擴大對外開放營造良好的國際輿論氛圍和市場環境。

  許勤強調,開放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是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必然選擇。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外交思想為統領,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實際行動服從服務國家外交工作大局。要樹立大開放理念,主動融入重大國家戰略,充分利用平臺載體,積極宣傳推介河北,廣泛參與國際經貿活動,引入外部優質資源,更好服務於全省高品質發展。外事部門要發揮自身優勢和綜合協調作用,轉變觀念,打開視野,主動服務全局、服務市縣、服務企業。要強化隊伍建設、制度建設、能力建設,提高工作精準性和實效性,加強涉外工作指導和信息服務,在全省對外開放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童建明、王會勇、夏延軍、曹素華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