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雄安新區舉行學習報告會

2018-05-04 09:08:4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認真履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主體責任 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實施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許勤葉冬松趙一德等發言

  5月3日,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利用一天時間,到雄安新區現場調研並舉行學習報告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對《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的批復精神,深度把握規劃綱要的豐富內涵和重點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幹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紮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實施。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學習報告會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發言。

  這是中央批復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後,河北省委繼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領導幹部會議、省委九屆七次全會後,舉行的又一次高規格會議。會議創新形式、講求實效,以現場觀摩增進理解,以專家講解深化認識,以學習交流凝聚共識和力量。

  在調研觀摩活動中,與會同志先後參觀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白洋淀和城市森林植樹造林點。從快捷高效的服務中心,到活力迸發的創新空間,從水清葦綠的白洋淀,到生機盎然的萬畝林海,一個生態、宜居、創新、智慧的未來之城讓大家充滿期待。

  在學習報告會上,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楊保軍圍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作了專題報告,深入解讀了中央批復精神和規劃綱要的深刻內涵。許勤、葉冬松、趙一德、陳剛、范照兵先後發言,交流學習體會,表達認真履職盡責、堅決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堅定決心,一致表示要把這次學習成果總結好,自覺運用到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實踐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肩負的政治責任,以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深刻認識肩負的歷史責任,努力建設好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果的歷史性工程;深刻認識肩負的主體責任,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見效。

  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研究和務實創新,切實加深對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大問題的理解和把握。要深入領會創造“雄安品質”的要求,把高品質發展貫穿到規劃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各個方面;深入領會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的要求,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深入領會建設宜居宜業城市的要求,努力提供優質共享公共服務;深入領會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要求,打造優美自然生態;深入領會打造改革發展新高地的要求,推進體制機制和政策創新;深入領會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的要求,帶動全省改革發展、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向更高層次邁進。

  王東峰要求,要進一步聚焦重點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及拼搏奮進精神,切實推動規劃綱要實施開好局起好步。一要下大力完善管理體制和工作機制,按照起步區和啟動區控詳規,梳理完善疏解總需求和項目清單、佈局方案,加強與北京市、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等有效對接,積極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二要下大力抓好規劃提升和城市設計,堅持以規劃綱要為統領,抓緊編制好新區起步區和啟動區控詳規、白洋淀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交通、能源、基礎設施等專項規劃,抓好城市設計,彰顯特色和亮點,為高起點高標準高水準建設打好基礎。三要下大力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實施,梳理項目清單,優化建設方案,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積極推進防洪工程、城市綜合管廊建設,強化品質安全監管和資金監管,按照時間節點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四要下大力搞好環境綜合整治,大力清理城鄉違章建築,加強“散亂污”企業和納污坑塘整治,規劃建設郊野公園,開展旅遊景區及服務設施綜合整治,樹立新區整潔規範有序的良好形象。五要下大力做好群眾工作,積極穩妥推進徵遷安置,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充分調動廣大群眾支持和參與新區建設的積極性。六要下大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繼續實施科學有效管控,夯實基層基礎,加強信訪維穩工作,全面加強社會治理,抓好宣傳輿論工作,積極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輿論環境。

  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武警河北省總隊負責人,其他省級幹部,省長助理,省政府秘書長以及省直有關單位和雄安新區有關部門,容城、安新、雄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