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5·18”展會的N個第一

2018-05-17 09:03: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本屆“5·18”展會的N個第一

  5月16日,廊坊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一家企業的工作人員在布展。2018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在即,目前,各項布展工作在有序進行。記者 趙永輝 張昊 攝

  以“創新、協同、開放”為主題的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5·18經洽會)即將開幕。

  從5月18日至21日,4天的時間裏,大智移雲展、雄安新區規劃展、2022冬奧冰雪産業展、德國工業4.0展、河北省優勢産業合作展、進出口特色商品展、印度主賓國展、南荷蘭省主賓省展等八項展覽活動,將在位於廊坊市近6萬平方米的展廳裏一一亮相。

  歷年的5·18經洽會,展會都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今年的“5·18”展會,有哪些亮點值得期待?

  5·18經洽會迎來雄安新區規劃展

  今年的“5·18”展會,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雄安新區規劃展。

  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二樓,雄安新區規劃展設置在顯眼位置。兩塊LED大屏,播放《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解讀、走進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領略雄安歷史文化、航拍“千年秀林”等宣傳片;展廳內的雄安眼沉浸式體驗系統,通過沉浸式視頻讓參觀者身臨其境感受雄安新區之美,全面展示雄安新區這座智慧城市和“未來之城”的風姿。

  據介紹,雄安新區規劃展主要展示《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的編制內容和成果,展覽包括序言、新區概況、重大意義及發展定位、構建科學合理空間佈局、塑造新時代城市風貌、打造優美自然生態環境、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提供優質共享公共服務、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構築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未來展望等部分,結合已公佈的圖文資料,對新區規劃綱要進行全面介紹。

  雄安新區希望通過此次參展,重點展示打造智慧新區、綠色低碳新區、創新驅動發展新區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機遇,向國內外推介雄安新區,也為新區建設招才引智。

  第一次將“冰雪産業”作為2022年冬奧會展覽的主題

  作為備受關注的熱點,近兩年的5·18經洽會離不開有關冬奧會的話題。

  本屆5·18經洽會將舉辦2022冬奧冰雪産業展,這是首次將“冰雪産業”作為經洽會2022年冬奧會相關活動的主題。

  2016年、2017年兩屆5·18經洽會,由河北省冬奧辦倡導並分別組織了2022冬奧會·河北冬奧合作高端論壇、2022冬奧會·河北冬奧合作高端論壇暨冬奧專題展。張家口市冰雪産業推進辦公室負責人白建海認為,如果説前兩次論壇、會展是為了分享冬奧會辦會經驗,對滑雪市場前景進行戰略分析,那麼今年,隨著我省冰雪産業的發展基礎越來越好,已經轉向用現有的産業基礎吸引和帶動更多的企業來我省落地,促進河北省冰雪産業進一步壯大。

  據介紹,2022冬奧冰雪産業展,展覽面積504平方米,將重點展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和張家口市冰雪産業情況、河北省冰雪産業發展優勢及落戶張家口的世界知名冰雪裝備製造企業,推介河北省冰雪産業合作項目,圍繞張家口市冰雪産業園建設、冰雪項目及産業發展開展專題對接洽談。

  此次2022冬奧冰雪産業展,還將第一次引入智慧機器人與觀眾現場交流,普及冬奧知識、推廣冰雪運動。並將首次設置冬奧會徽章展區,展示冬奧文化,傳播奧林匹克精神。

  産能合作更加突出精準招商

  近幾年,“國際産能合作”一直是5·18經洽會的重頭戲,推動河北省優勢産能國際合作,加快促進河北省産業轉型升級。

  突出産能合作依然是今年經洽會的亮點之一。但與以往“搭建優勢産能合作平臺”不同,今年更加突出實施精準招商,以新興産業和優勢産能吸引國外技術、資本在河北省落地。

  從以往的“國際産能合作展”到今年的“河北省優勢産業合作展”,變化的不僅是展會名稱,還有展會內容。

  本次河北省優勢産業合作展將重點展示河北省優勢企業及優質産品,各市投資環境、投資政策、重點産業、重點項目等。突出精準招商,以新區、開發區為重要承接平臺,大力度招商引資,大範圍招才引智,提高利用外資品質水準,擴大有效投資,推動河北省産業轉型和新舊動能轉換。

  “我們希望在實現國際優勢産能合作的同時,通過精準招商,提高項目落地水準,吸引高品質外資,推動河北省擴大對外開放。”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

  除此之外,大智移雲展主題更加鮮明,參展陣容更加強大;主賓國展、主賓省展內容展示更加形象化;德國工業4.0展第一次亮相……高標準設計、高水準組展、高檔次布展,目的是通過推動“會、展、談”對接,實現展談結合、以展促談,促成更多優質項目的合作。(記者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