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2018-06-20 16:4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邯鄲市第29屆中小學校園文化藝術節市級專場展演(高中專場)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近日,由邯鄲市教育局主辦、峰峰礦區教育體育局承辦的邯鄲市第29屆中小學校園文化藝術節市級專場展演(高中專場),在邯鄲市峰峰礦區工人俱樂部舉行。此次文藝展演共有22個單位參加,衡水一中邯鄲分校選送的舞蹈《劍蘭》經過片區選拔賽、縣區初賽,最終在本次市級展演中驚艷亮相,榮獲二等獎。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表演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表演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表演的女群舞《劍蘭》動作優美、時柔時剛、收放自如,表現出傳統舞蹈的古典美,得到了評委和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從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賽,學生們在學校老師李佳楠的帶領下不畏艱辛、一路前進,用她們的力與美表現傳統文化,也展現出衡水一中邯鄲分校學子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舞蹈隊的孩子們利用課餘時間全身心地投入到訓練中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在備賽的日子裏,舞蹈隊的孩子們利用課餘時間全身心地投入到訓練中,汗水揮灑的日子給每個人都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舞蹈班班長杜小雨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舞蹈班班長杜小雨介紹到:“《劍蘭》陪伴了我近兩個月,從春入夏,讓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團魂’。我們共有16名成員,其中12名沒有任何舞蹈基礎,剛開始老師教動作需用很長時間才能讓她們學會。第一場片區選拔賽,我們只有三天排練時間,演出時一些學生調向造成演出失誤。回來後,成員們更加用心地練習劍花,因為大家都明白,舞蹈的完美呈現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我們是代表學校的形象參加比賽,責任重大。”

  作為舞蹈班班長的杜小雨,也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成員,在訓練中進步,在訓練中磨出了“團魂”。

   “ 聽到我們獲獎的那一刻,心情早已不是單純的興奮,而是夾雜著淚水的滿足。這幾次的比賽從準備到演出的過程對我來説不僅是一次美好的回憶,更是一次經歷,一次成長。”杜小雨説。

  指導老師李佳楠表示:“作為一所開辦僅一年的學校,第一次參加邯鄲市的比賽,沒有專業舞蹈生的積累,唯有拼盡全力才能突出重圍。舞蹈《劍蘭》對演員的服裝、道具、身體協調度等方面要求很高,通過層層選拔,最終組成16人的舞蹈團隊,但其中12人沒有任何舞蹈基礎,這無疑增加了排練難度。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從演員選拔到服化道的配備,從個人動作指導到團隊站位協作,孩子們付出了很多很多。第一次片區選拔賽,僅僅排練了3天就登臺表演,孩子們頂住壓力順利晉級。但動作依然不熟練,孩子們因為緊張還跑錯位置,團隊默契不夠,接下來又進行了七天的刻苦訓練,順利通過縣區初賽,然而短時間的訓練依然不能達到專業水準,想要參加市級展演仍需拼盡全力。我鼓勵孩子們不要氣餒,堅持就是勝利。一路走來的不易,讓孩子們更加珍惜,市級展演中孩子們真的很美,她們自信的眼神、靚麗的身影、默契的隊形讓我感動不已,相信這段笑淚交織的經歷會給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希望孩子們帶著這股不服輸的拼搏精神實現學業的不斷突破”。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劍蘭》助力打造藝術校園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舞蹈團隊與指導老師合影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供圖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依託衡水中學的教育資源,與衡水第一中學本部一脈相承——同一教材、統一進度、同一試卷、統一閱卷,同時結合邯鄲文化特色,在重視學習的同時也注重培養學生們的藝術修養。開設各種特色課程——閱覽課、新聞課、音樂課、書法課、舞蹈課、體育課、新聞課。各類素質拓展活動——遊溢泉湖遠足、每週觀新聞、拔河比賽以及各類社團活動。積極推進學生德育發展,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念,促進衡水一中邯鄲分校校學生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供稿 衡水一中邯鄲分校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