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開展專項督察 為優化營商環境強力清障

2018-07-13 09:05: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康凱 通訊員 孫夢成 袁麗楠):“3個月的專項監督檢查,瞄準12個字:守紀律、講規矩、提升執行效率,一定要為加快‘一港雙城’建設,實現曹妃甸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政治紀律保證。”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區委書記孫貴石近日在全區落實唐山市全面推進曹妃甸高品質發展大會精神工作會議上講到。

  曹妃甸區紀委黨風室副主任邊鈞説,此次專項檢查的重點是各單位 “一港雙城”建設確定的26項重點任務完成情況和“五個十”重大事項和項目招商運營、增稅收聚財力防風險、生態環境保護、扶貧攻堅等方面情況。對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存在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以及不擔當、不負責、互相推諉、不主動作為的情況將嚴懲不貸。

  同時,監督檢查還將對紀律意識淡薄問題”開刀“,主要查是否存在擅離職守、遲到早退、隨意脫崗、不遵守工作和值班紀律等問題;是否存在外出不報告,不按規定履行請銷假手續等問題;是否存臉好看、事難辦,刁難服務對象,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等問題。

  對於履行責任不實問題,也將作為監督檢查的重點。區監督檢查活動辦將深入各單位,檢查是否存在黨建責任制落實不到位問題;是否存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流於形式問題;是否存在領導幹部管黨意識淡漠,不敢抓不敢管,不願抓不願管等問題;是否存在“一崗雙責”落實不到位以及制度缺乏和執行不力等問題。

  據悉,專項監督檢查工作自2018年7月開始,至9月底結束,分自查自糾、重點檢查、建章立制三個階段。

  區紀委、監委將把責任追究作為監督檢查工作重要保障,對違反紀律規矩的,綜合運用“四種形態”,情節輕微的,由所在黨組織進行批評教育,對情節嚴重的,給予黨政紀處分,並實行“一案雙查”,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對查處的典型案件公開通報曝光,在全區黨員幹部中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良好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