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力促進灰鑄鐵炊具高品質發展

2018-07-23 09:14: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做強行業品牌 提高産品附加值

  河北省大力促進灰鑄鐵炊具高品質發展

  日前,河北省製造強省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促進灰鑄鐵炊具高品質發展工作方案》提出,以推動自主創新為動力,以技術進步、精益管理為支撐,以工業設計為切入點,優化産業佈局,規範行業管理,做強行業品牌,提高産品附加值,推動灰鑄鐵炊具行業智慧化、綠色化轉型。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灰鑄鐵炊具産業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長20%以上,打造超億元企業5家,超10億元産業集群2個,培育國內知名品牌2至3個。通過3年努力,形成産業佈局基本合理,創新能力逐步增強,産業發展環境明顯優化,産業政策體系基本完善,行業監管機制更加健全的産業發展格局。

  加強行業管理,規範行業發展。2018年底前,研究出臺河北省灰鑄鐵炊具行業規範條件,從企業規模、技術水準、生産工藝、設備材料、能源資源消耗、污染物排放控制等方面明確規範條件,督促企業對標提升,實現規範發展。2018年底前,由省鑄造行業協會牽頭,組織省內灰鑄鐵炊具骨幹企業成立行業聯盟,規範行業管理,加強行業自律,避免因企業間低價競爭導致利潤攤薄,影響行業健康發展。完善灰鑄鐵炊具行業標準化工作管理制度,規範團體標準制訂流程,夯實行業標準化發展基礎。

  推進品質品牌建設,進一步提高産品附加值。下大力提升産品品質,培育自主品牌,完善行銷體系,切實扭轉河北省灰鑄鐵炊具行業産品以貼牌代工為主的現狀。圍繞改工藝、改裝備、改管理,實施一批技術改造項目,建設智慧工廠、數字化車間和無人生産線,提升産品品質。加強自主品牌培育,組織灰鑄鐵炊具生産企業參加品牌培訓,增強企業品牌創建意識,幫助企業借助各類展會活動,提升品牌影響力。充分利用我省骨幹企業現有市場行銷網絡和外省(市)河北商會的紐帶作用,整合行銷資源,成立同行業或跨行業行銷聯盟,聯合拓展國際國內市場,提高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

  增強創新設計能力,開發符合國內市場需求的産品。通過基礎材料、關鍵技術攻關,提升工業設計水準,圍繞國內消費者需求,開發“安全、健康、綠色、環保”的廚衛産品,優化産品結構。打造技術創新載體,鼓勵企業建設灰鑄鐵炊具技術研發機構,開展基礎工藝、基礎材料、基礎技術研發和産品集成應用。提高工業設計水準,鼓勵和引導企業應用工業設計,優化産品外觀、結構、功能,開發原創型新産品,促進工業設計成果轉化,提高供給品質。

  實施綠色化改造,提升綠色化發展水準。自2018年始,在灰鑄鐵炊具行業熔煉工序,全面推廣電爐、天然氣爐設備改造。達到排放要求的使用電爐、天然氣爐企業採暖季允許生産。鼓勵企業開展節能認證,推廣節能産品。支持相關企業創建綠色工廠,開發綠色産品,構建綠色製造體系。對認定為國家級綠色工廠的企業給予資金獎勵。(記者 米彥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