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組織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

2018-07-30 08:49: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

  許勤趙一德出席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c626d0159371cc7d6aa05

7月29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7月29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認真踐行“兩個維護”,全面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優勢,激發黨員幹部奮鬥精神,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證。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建設開創了新局面,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省黨的建設取得顯著成績,推動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呈現向上向好的良好態勢。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執著抓好黨的建設。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立足全局和戰略的高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c626d0159371cc7d6aa06

7月29日,全省組織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提出了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關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為開創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指明瞭前進方向。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作為重要遵循,堅定不移地抓好貫徹落實,努力把河北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高到新水準。

  王東峰強調,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著黨的建設的方向和效果。河北地處京畿要地,必須把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作為政治之責、為政之要。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落實“兩個堅決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把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作為重要抓手,把進行經常性政治體檢作為制度安排,把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作為核心要求,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提升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切實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深入持久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黨的宗旨教育,大力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紮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全面提高黨的建設品質。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始終,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領導作用。要把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貫穿始終,以農村和城市社區“兩委”換屆為契機,大力實施村黨組織帶頭人整體優化提升行動、城市基層黨建基礎提升工程,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一案三查”。要把服務中心工作貫穿始終,堅持抓黨建促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生態建設、社會治理,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要加強對幹部的素質培養,突出理論武裝和黨性教育,注重提升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大力提高廣大幹部的執政本領。要完善考核體系,強化各級黨委(黨組)的領導把關作用,創新辨才識才舉措,切實做到精準知事識人。要堅持好幹部標準,把政治標準放在第一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不斷提高科學選人用人水準。要加強對幹部的全方位管理,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風、管紀律的從嚴管理體系,突出對各地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各部門各單位一把手的監督。要強化正向激勵,突出“三堅持三重用”,即堅持擔當負責為重,提拔重用敢於擔當、恪盡職守的幹部;堅持改革創新為先,提拔重用勇於開拓、銳意進取的幹部;堅持實幹實政為要,提拔重用埋頭苦幹、業績突出的幹部。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實施人才強冀戰略,以高素質人才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加強政治引領,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要加強改革創新,著力健全完善人才培養、評價、流動、激勵機制。要加強統籌謀劃,大力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突出培養造就創新型科技人才,統籌推進企業家、高技能人才、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壯大各類人才隊伍。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積極發現和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要嚴格品質標準,廣開進賢之路,加強年輕幹部選拔儲備。要遵循成長規律,加強對年輕幹部的政治訓練、實踐磨煉,強化從嚴管理,推動年輕幹部在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建功立業、鍛鍊成長。要樹立全局觀念,創新方式方法,加強年輕幹部科學使用,確保黨和人民的事業薪火相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領導。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領導“一崗雙責”,壓實各級組織部門職能責任,把組織部門打造成為“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強化督查考核,通過知責明責、履責盡責、考責問責,形成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工作格局。

  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田庚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王東峰書記的講話從加強政治建設、組織體系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建設、人才隊伍建設、年輕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對新時代河北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一定要準確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認真抓好會議精神貫徹落實,不折不扣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提供更高品質、更高水準的組織保證。

  省委常委,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黨委書記、組織部部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省紀委副書記、秘書長,省委各部委主要負責人,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本科院校黨委書記,部分中直駐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省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廳級幹部等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