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2018-07-31 15:1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參與人員合影留念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近日,由邯鄲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主辦的“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如期舉行。此次活動為加強網協會員及網絡媒體單位互動交流,廣泛宣傳邯鄲周邊旅遊特色。本期采風地點為武安市東山公園,叢臺區紫山、四留固村。

  武安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西有太行山,東有文博園”。有武安旅遊“東大門”之稱的東山文化博藝園就位於武安市區東郊。據悉東山文化博藝園共有七大園區:文化園、地質園、植物園、遊樂園、風情文化娛樂園、水上樂園、洺膳園。

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植物園一角

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東山水上樂園

  紫山,也稱馬服山,屬太行山余脈,主峰海拔高度498.4米,人稱“邯鄲第一山”,位於河北省邯鄲市城區西北。據了解,80年代初期,紫山遭到嚴重破壞,變成了禿山、荒山。近幾年來,邯鄲市委、市政府圍繞建設“美麗邯鄲”目標,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紫山區域生態恢復工程。現在的紫山森林覆蓋率由原來的16% 提升到了93%,建成了庫容約30萬立方的紫雲湖,核心區內實現了觀光車道和自行車道全覆蓋等。

  四留固村被譽為“中國紅色電影第一村”。村裏的紅色電影博物館、墨耕園美術館、民俗館等保留著四留固村獨有的文化符號,具有鮮明的民俗特色。

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紅色電影博物館

邯鄲市網絡文化協會開展“鄉村振興文化行”線下采風活動

墨耕園美術館一角

  墨耕園美術館由河北省美協副主席 、邯鄲市美協主席柴宗傑先生投資建設。墨耕園美術館建築風格集晉派磚雕、蘇派園林、徽派建築、京派院落為一體,佈置精巧,達到移步異景的效果。(供稿 圖/文 邯鄲市網信辦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