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組織黨員幹部觀看電影《李保國》

2018-08-01 09:44:22  來源:邯鄲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7月28日,以時代楷模、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李保國先進事蹟改編拍攝的電影《李保國》在市工人劇院開始公映。幾天來,全市各單位積極組織黨員幹部、扶貧攻堅一線幹部群眾進行觀看。

  電影《李保國》講述了李保國35年如一日紮根深山,心繫群眾,藝術再現了李保國師生三代開荒拓土、用科技為荒山披綠、用産業為鄉親拔除“窮根”、帶領10多萬農民脫貧致富的感人事跡,彰顯了“太行山上新愚公”山一樣的堅韌、新時代共産黨人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活著幹,死了算”“老百姓需要什麼,我就研究什麼,技術就要紮根在泥土裏”“不要總想著爬多高,要多想著根扎多深”“我最驕傲的是,我變成了農民,千千萬萬個農民變成了我”……影片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讓大家潸然淚下;李保國一句句擲地有聲的話語,讓觀影者紛紛動容。“看完影片,我非常感動和震撼。”邯鄲市科技情報研究所幹部楊晨光説,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將不僅要立足自身崗位紮實苦幹、創新創優,更要學習李保國的為民情懷,自覺為人民服務,奮發作為。

  據了解,電影《李保國》是一部反映時代英模事跡的主旋律精品,得到中宣部、教育部、國家電影局充分肯定,被列為全國“七一”期間重點推介的主旋律影片。近日,市委宣傳部等部門向全市發出組織學習觀看通知。市工人劇院安排專人負責預約取票事宜,放映期持續至8月5日。影片在我市公映以來,市科技局、統計局、安監局等20余家單位積極與劇院對接預定,組織集體觀看。(記者 劉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