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十月將在平山召開

2018-08-14 09:27: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康凱):8月8日,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將於2018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平山縣召開,大會主題是“發展全域旅遊 助力脫貧攻堅”,大會口號是“平山別樣紅”和“金山銀山,看看平山”。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十月將在平山召開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關曉紅 攝

  “平山別樣紅”釋意是在新時代背景下,平山傳承紅色基因,矢志接續奮鬥,推動全域旅遊、生態建設、脫貧攻堅協調發展,在決勝全面小康的偉大征程中呈現出“別樣紅”的發展局面。“金山銀山,看看平山”釋意是在“兩山理論”的指導下,平山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經濟優勢,在呵護綠水青山中實現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十月將在平山召開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志願者手持大會吉祥物“平平”(右)和“山山”(左)。關曉紅 攝

  此次大會吉祥物為一組“平山娃娃”卡通形象,有機融合“古中山國(戰國時期位於河北省中部的古國)山字青銅器、中山篆、西柏坡紅色文化、五角星、革命火焰、自然生態、青山綠水”等元素,彰顯平山鮮明地域特徵和人文精神。“遊遊”為市旅發大會“遊”系列吉祥物,是古中山國娃,代表古中山文化。“平平”是紅色火焰娃,代表著以西柏坡為核心的平山紅色文化。“山山”,是綠色山水娃,代表著平山綠水青山的生態美景。吉祥物包含較強的創意性、感召力和親和力,體現了“樂遊平山”的遊玩理念,也凸顯了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內涵。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十月將在平山召開

第三屆石家莊市旅發大會志願者手持大會LOGO(左)和吉祥物“遊遊”(右)。關曉紅 攝

  大會LOGO,將平山首字母“P”“S”有機融合,巧妙構成石家莊的“石”字,並融入了“飛揚旗幟、五角星、青山、綠水、數字3”等意境元素,以明快的造型彰顯第三屆石家莊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品牌內涵。

  承辦市旅發大會,是平山加快發展全域旅遊、鞏固提升脫貧成效、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大契機。據了解,本屆大會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平山縣串聯西柏坡、崗南、溫塘三個核心片區,將西柏坡遊客中心、泓潤生態園、富力健康養生城、恒大十里溫塘等觀摩景點串成精美的“項鍊”,打造一條依山傍水、風景如畫的鄉村風情大道。該縣突出紅色引領,策劃了以紅色文化為主題的開幕式、閉幕式兩場大型演出,屆時將邀請全國著名的老中青歌唱家、藝術家同臺表演,打造歌頌祖國、讚美新時代的文化盛宴。該縣還實施了富力健康養生城、恒大十里溫塘、白鹿紅崖古鎮、泓潤生態觀光園、城子溝農旅融合等一批特色鮮明、業態多元的旅遊項目。此外,該縣以旅發大會為平臺,策劃了石家莊首屆旅遊産業投融資大會、紅色旅遊助力老區發展研討會、石家莊市“全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等一組精彩紛呈、助力發展的會務活動。

  據了解,為致力把大會辦成推動産業轉型、鞏固脫貧成效、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旅遊産業盛會,在本次大會前後,還將組織實施紅色記憶攝影展、太行美食文化節、非遺文化展演、房車露營節、環湖騎行等系列活動,以滿足遊客多種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