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清苑區東街村村民楊憲耀捐獻器官助5人重獲新生

2018-09-17 11:15: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保定市清苑區東街村村民楊憲耀

  捐獻器官助5人重獲新生

  “雖然孩子走了,但他的身體器官卻能挽救其他人,這對我們來説也是一種安慰。”9月14日,説起兒子楊憲耀捐獻遺體器官的事情,保定市清苑區魏村鎮東街村村民楊青祿仍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幾度哽咽。

  時間回到8月21日,當天下午,楊憲耀在下班回家路上突感不適,暈倒在地。見此情形,同行的工友迅速將其送往清苑區第五醫院,並通知其家人。隨後,楊憲耀因病情嚴重被轉到河北大學附屬醫院,經專家會診,需要做開顱手術。手術進行中,病情急劇惡化,存活希望渺茫。醫務人員一邊搶救,一邊給家屬做思想工作。

  “孩子才36歲啊!”雖然已經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但一想到兒子要離他們而去時,楊青祿和老伴兒劉秀改便心如刀絞,淚流滿面。

  楊憲耀在ICU病房搶救,楊青祿老兩口日夜守候在門外。傷心之餘,楊青祿想起不久前一家人對於捐獻器官問題的討論。

  “他平時比較喜歡看新聞,看到遺體器官志願捐獻的,就十分欽佩,覺得死後捐獻器官是一件好事。”楊青祿説,當時家裏人也都贊同兒子的想法。

  幾經思量,楊青祿和老伴兒強忍悲痛,作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如果兒子不幸離世,就把兒子的器官捐獻出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由於河北大學附屬醫院沒有器官捐獻的先例,楊青祿將兒子轉移到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顫抖著簽下了人體器官捐獻登記表。8月22日14時,楊憲耀的生命走到了終點,捐獻出了肝臟、腎臟和一對眼角膜,這些珍貴的“禮物”將幫助5個病人重獲新生。所有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站在病床邊,向楊憲耀鞠躬告別……

  “對於每一位器官捐獻者,我們都心存感恩和敬意。”保定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説,以前,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人不能接受器官捐獻。但這些年來,我們也見證了越來越多的人從不了解到了解,再到參與其中,遺體器官和眼角膜捐獻正在慢慢深入人心。

  9月3日,楊青祿收到一份“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的榮譽證書。據了解,楊憲耀是保定市今年第2位器官捐獻者。據他的工友介紹,楊憲耀平日裏就是個熱心腸,工友需要換班找到他,他從不拒絕,有啥需要幫忙的,他二話不説。(記者 劉冰洋 通訊員 馮鑄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