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踐行那份沉甸甸的承諾

2018-09-18 17:30:56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4

  ——透過“永年時間”看“兩大盛會”籌辦

  “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永年,今天我們將體味廣府古城、遊覽洺州新城、走進西部片區......”為確保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暨第三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精彩,卓越,震撼,以嶄新姿態迎接四方來客,8月26日——27日,永年區進行了“兩大盛會”第一次實戰觀摩演練。

  在距“兩大盛會”開幕僅有一個月的關鍵節點,該區組織開展了第一次實戰觀摩演練,而這樣的實戰觀摩演練每十天就要開展一次,一直到“兩大盛會”盛裝開幕。該區每次“兩大盛會”實戰觀摩演練分AB兩組,每組又分四個小組,採取分組錯時觀摩、集中總結點評的方式進行。有關工作組全部到位,會務接待、乘車、食宿、觀摩線路、現場講解、志願服務、景點文化活動、開幕式、安保、廣播等每個流程、每個環節嚴格按照“兩大盛會”現場觀摩標準和程式進行,通過實戰演練,動員每名觀摩人員都來為“兩大盛會”提出意見建議,並進行梳理歸類第一時間交辦有關部門、有關人員,真正把實戰觀摩演練變成了“找問題,查細節,補短板”,有力推動了“兩大盛會”各項籌備工作的精細精緻開展。通過此次實戰觀摩,觀摩人員紛紛表示,“兩大盛會”景點打造、線路提升、接待服務、文化演藝、會務安排等各方面工作效果好、變化大、有震撼,更對下一步各項工作信心滿懷。“‘兩大盛會’籌備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我將拿出總攻、拼搏、必勝的工作勁頭,勇於衝鋒、戰而必勝,以實際行動喜迎‘兩大盛會’的勝利召開。”誓言錚錚,響徹永年大地;揮灑汗水,只為永年更美!

  時間倒退到2017年9月25日

  那一天,市委書記高宏志將旅發大會會旗授予第三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承辦地永年區區委書記侯有民手中。承辦好“兩大盛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這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諾。承接邯鄲市第三屆旅發大會戰旗以來,為把“兩大盛會”辦成有氣勢、有品位、有特色的全國一流盛會,展示古城、水城、太極城的獨特魅力,再現山水洺州、養怡永年的美麗畫卷,打造出獨具特色的“永年亮點”,該區將籌辦“兩大盛會”作為政治任務、一號工程,成立東、中、西三大片區

  指揮部和11個專項工作推進組,謀劃實施了總投資41.6億元的86個項目,按照東、中、西“三大片區”同步打造,項目、接待、活動“三大板塊”同步推進,綠化、亮化、凈化、美化和文化“五大工程”同步實施思路,各項工作全面拉開,“兩大盛會”進入“永年時間”。

  時間倒退到2018年2月19日

  農曆正月初四,年味正濃,處處充滿喜慶祥和,但在永年區廣府景區太極廣場,鼓聲如雷,紅旗招展,5000人的誓師大會正在進行。“我宣誓:牢記職責使命,踐行大永年精神,勇挑重擔,迎難而上,堅持最高標準,堅定必勝信心,以最實最硬舉措,以最拼最優狀態,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決戰200天,誓奪兩大盛會全面勝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區人民交一份滿意答卷!”區委書記侯有民帶領全體人員面向黨旗、會旗宣誓。隨後,各指揮部戰旗揮動,遞交責任狀,發出對全區人民辦好盛會的莊嚴承諾。吹響衝鋒的號角。全區上下立即進入實戰狀態,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激情和鬥志,迅速投入到“兩大盛會”籌備工作中。以發揚“大永年精神”,牢記使命,擔當奉獻,全力推進廣府、洺州新城和西部景區三大片區建設;以弘揚“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作風,所有參戰人員衝鋒在景區建設第一線、奮戰在環境整治最前沿。建設場面熱火朝天,各項工作如火如荼,籌辦工作戰果纍纍,特別是廣府的府衙前後、四個城門周邊的拆遷。三個指揮部、八個工作組晝夜奮戰、密切配合,二十個部門精兵強將,合力攻堅。他們帶著忠誠,義無反顧衝在前;帶著感情,進門入戶做工作。在短短的50個日日夜夜裏,完成了府衙前後及四個城門拆遷的基本任務,廣府古城展露新顏。誠如永年區委書記侯有民對參戰人員評價:“廣府成內拆遷,幹成了我們幾十年想幹而沒有幹成的事,工作出色,體現忠誠,事跡典型!”

  時間倒退到2018年6月16日

  這一天,距“兩大盛會”開幕整整一百天。該區組織舉行“兩大盛會”百日衝刺啟動儀式。廣府古城、洺州新城和西部景區,三個會場同步啟動,全域開啟“兩大盛會”百日倒計時,“兩大盛會”進入倒計時模

  式。“講政治、聽指揮,敢打大仗,能打勝仗,勇於奉獻。”全區上下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搶抓黃金時間,打響“兩大盛會”項目建設收官戰,構建全域旅遊格局。該區堅持辦會為了群眾、辦會依靠群眾、辦會成果由群眾共享,以辦好“兩大盛會”為契機,高起點、高標準、高水準規劃建設廣府古城、洺州新城、西部三山,全面推進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切實為富民、惠民、利民夯實基礎。該區以“百日衝刺”作為檢閱幹部衝勁幹勁的大戰場,鍛造一支有鐵的信念、鐵的紀律、鐵的團結、鐵的意志、鐵的作風的旅發“鐵軍”,同心同德、眾志成城,為四海賓朋、八方遊客,勢為四海賓朋獻上一屆無處不精心、無處不精緻、無處不精彩的“兩大盛會”。面對籌備工作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千頭萬緒的工作壓力,毫不猶豫並全身心投入到籌備工作中去的洺州新城片區指揮部辦公室劉廣傑;在此次廣府古城內景區周邊拆違拆遷工作中,充分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等不靠、主動作為、積極工作,特別是在左手摔傷骨折後,堅持輕傷不下火線,一直堅持到拆遷最後的永年區委宣傳部郭青;主動選調到“兩大盛會”會務接待組工作,時刻做到人在、心在、勁在,在崗、在位、在狀態,全力做好會務接待、導遊培訓、志願者演練等後勤保障工作的永年區就業局副局長高德曉;每天深入到“兩大盛會”項目現場進行督導,沒有節假日,對發現的問題,敢於較真,推動了“兩大盛會”項目建設進入快車道的區委辦宋現章。一個又一個先進典型,體現的是責任、是擔當。

  時間倒退到2018年8月8日

  這一天,“兩大盛會”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辦,大會主題、LOGO、吉祥物對外正式公佈。大會logo圖案設計貫穿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綠色為底色,有機融合了太極文化、古城文化、水城文化,體現了藍天、飛鵬、綠葉、浪花、城墻、樓閣等多種元素,整體表達了古城、水城、太極城的特色文化內涵,標誌以永年的拼音首字母YN為圖案的抽象輪廓,經過藝術性的昇華,呈現出生態文明、綠色發

  展、鵬程萬里的強勁勢頭,預示著全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前程似錦、蒸蒸日上的可喜局面。吉祥物,以一對古裝孩童演練太極拳為造型設計吉祥物,非常貼切、契合“古韻邯鄲太極永年”這一主題,吉祥物名稱為“太極娃”,其造型為太極拳經典招式“白鶴亮翅”。吉祥物體現了深厚寓意:寓意著永年的楊武太極拳文化代代相傳、發揚光大、走向世界;寓意著熱情好客的永年人民喜迎八方嘉賓,包容互建、海納百川的胸懷;寓意著開拓進取的永年人民擁抱新世界的精神風貌!而這對唯妙唯肖、活潑可愛的太極娃的誕生可是經過了一波三折的奇妙過程。該區首先向社會徵集作品,後又邀請專業公司參與製作,初步形成了多套吉祥物設計方案。在徵求市領導意見後,由專業公司對logo和吉祥物的設計再次修改,形成了三套方案。為契合“古韻邯鄲太極永年”這一主題,指揮部辦公室確定採取古裝孩童習練太極拳的造型思路,並取名為“太極娃”。為了增加更多的太極元素,該區組織人員反復思考討論、翻閱資料,把“太極娃”造型進行誇張設計,後又經再次修改,太極娃的造型更加優美。這也體現了該區在籌備“兩大盛會”中的無處不精細、無處不精緻、無處不精彩的志爭一流精神。

  目前,各個節點進入掃尾階段,在項目建設上,該區盯緊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面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突出打造廣府景區亮點、洺州新城亮點、西部景區亮點。在會務接待上,結合觀摩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完善細化,特別是注重做好賓館民宿的裝修、衛生環境、導遊、志願者和賓館服務員培訓工作。在文化活動上,不斷完善演出排練,對千人太極拳表演、夏王巡城儀典、大型鼓樂表演等16項大型文體活動節目設計和排練進行精雕細琢、反復綵排,為盛會舉辦充分預熱。在基礎設施建設上,全面整治各景區環境衛生,加快各景區綠化進度,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廣府、佛山亮化工程。在保障工作上,進一步細化安保和消防安全方案,細化住宿安排、餐飲服務和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細化醫療保障、通訊保障、電力保障方案,確保萬無一失。在熱切的期待中,“兩大盛會”正在向我們信步走來,又像人們辛勤澆灌的花朵正在盡情地綻放……(記者 劉楠 通訊員 王節英 郭俊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