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業30強”“十佳文化企業家” 推薦認定工作啟動

2018-09-19 15:08:06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根據河北省文化體制改革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安排部署,由河北廣播電視臺組織開展的2018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業30強”“十佳文化企業家”推薦認定工作日前正式啟動。

  “知名文化企業30強”和“十佳文化企業家”推薦認定旨在充分宣傳展示河北省文化産業發展成就,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加快培育一批科技水準高、文化含量濃、銷售收入高的知名文化企業,培養一批懂經營、會管理、有文化專長的知名文化企業家,推動河北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推薦認定報名由申報單位和個人提出書面申請,編制申報材料。市縣單位和個人申報材料報所在市委宣傳部,省直單位和個人申報材料報省級文化企業國有資産監督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10月15日。

  屆時,將由河北廣播電視臺通過舉辦2018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業30強”“十佳文化企業家”評選揭曉典禮活動向社會公佈。(記者 王棋)

  河北省“知名文化企業30強”申報條件:

  1.企業的行業分類必須屬於國家統計局《文化及相關産業分類(2018》範疇,且主營業務收入佔企業總收入60%以上。

  2.企業必須是我省依法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在全國性資本市場掛牌上市的我省文化企業優先推薦。

  3.企業社會效益良好。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內容生産和經營方向正確,社會反映良好。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努力吸納人員就業,主動參與扶貧、慈善、環保等公益事業。企業獲得過國家級或省級文化産業領域的相關表彰和獎勵(全國性獎項和省級獎項參考目錄附後),宣傳文化主業業務情況的考核指標位居前列(考核指標附後)。

  4.企業經濟效益突出。建設生産類文化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1億元以上,凈資産1億元以上,凈利潤1000萬元以上;創意服務類文化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3000萬元以上,凈利潤500萬元以上,且成長性強,近三年主營收入平均年増長率不低於20%。

  5.企業在行業內認可度較高。擁有馳名商標或中華老字號等較高知名度的文化品牌,位列全國同行業前列或參與制定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等。

  6.企業依法依規經營管理,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等主要負責人遵紀守法,近三年未受到過有關部門通報批評或處理處罰。

  河北省“十佳文化企業家”申報條件:

  1.必須是我省依法登記註冊的文化企業法人代表或主要經營管理人員,所在企業的行業分類屬於國家統計局《文化及相關産業分類(2018)》範疇。

  2.在文化産業領域從業3年以上,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在行業中起到領軍作用,擔任國家和省級文化産業專業協會的負責人,或所在企業和個人獲得過國家級和省級文化産業領城的相關表彰和獎勵。

  3.富有社會責任感、較強的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積極推動社會文明和進步,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努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省乃至全國具有較大影響。

  4.具有較高的企業經營管理才能,熟悉掌握文化産業發展趨勢和市場經濟規律,帶領所在企業取得顯著經濟效益,年營業收入1億元以上、凈利潤1000萬元以上。

  5.積極推進文化與科技、旅遊、金融、體育、工業、農業等相關産業的融合,培育新型文化業態,拓展文化産業發展空間,促進創意、技術、生産創作機制、商業運營模式創新,有效提升企業的實力活力競爭力。

  6.依法依規經營管理企業,遵紀守法,近三年企業和本人均未受到過有關部門通報批評或處理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