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2020年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

2018-09-26 10:02: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記者近日從保定市民政局獲悉,為促進該市養老服務業更好更快發展,依據該市今年3月出臺的《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的實施意見》提出的總體目標,到2020年,該市養老服務市場將全面放開。

  截至2017年底,保定市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88萬人口,佔總人口的18.6%,人口老齡化程度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準,養老問題日益成為影響該市民生發展的重大問題。為完成實施意見總體目標,保定市將進一步放寬準入條件,降低準入門檻,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設立營利性養老機構,可按“先照後證”的程式在工商部門登記註冊後,在縣級以上行政審批部門申請設立許可。同時,加快公辦養老機構改革,到2020年,政府運營的養老床位數佔當地養老床位總數的比例不超過40%。

  為提升居家社區和農村養老服務品質,保定市提出,到2020年,每個縣(市)建有一所以收養失能老人為主要對象的養老護理機構,每個街道建成一所醫養結合示範型社區日間照料(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大力提升農村養老服務能力和水準,鼓勵各地利用閒置的村集體土地、房屋、農家院等場所建設農村幸福院等自助式、互助式養老服務設施。

  另外,實施意見提出,嚴禁以舉辦養老機構名義從事房地産開發,嚴禁利用養老機構的房屋、場地、設施開展與養老服務無關的活動,嚴禁改變機構的養老服務性質。對養老服務中虐老欺老等行為,對養老機構在收取保證金、辦理會員卡和發行金融産品等活動中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嚴厲查處。(記者 李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