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每年安排1000萬支持企業研發創新

2018-09-27 15:58: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秦皇島市出臺《推進創新創業服務發展服務民生10條措施》

  每年安排1000萬支持企業研發創新

  為進一步推進“雙創雙服”活動深入開展,秦皇島市制定出臺了《推進創新創業服務發展服務民生10條措施》。

  據了解,2018年以來,秦皇島市堅持把“雙創雙服”工作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推進各項工作任務做深做實。截至目前,全市“雙創雙服”活動成效顯著,22項民心工程穩步推進,其中居家養老工程、住房制度改革工程、公共文化服務工程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創新創業平臺建設如火如荼;精準服務重點企業和項目活動解決了一大批困擾企業經營發展的實際困難。

  為了進一步推進全市“雙創雙服”活動深入開展,按照秦皇島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借鑒其他省市已出臺政策措施,秦皇島市制定出臺了進一步支持創業、創新、服務企業和民生發展的10條措施。這10條措施起草歷時近6個月,每一條措施都是在現有政策基礎上的創新和突破。

  《推進創新創業服務發展服務民生10條措施》具體內容包括:

  一、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每年安排1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高新技術企業、技術先進型服務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大科技研發投入,重點向“四大兩特”産業的技術創新性強、科技含量高的項目傾斜。

  二、落實省委、省政府“萬企轉型”行動部署,每年安排2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重點行業和領域工業企業實施技術改造和轉型升級。

  三、在落實“港城英才計劃”和“人才安居工程”政策待遇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對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人才的支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給力度,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保障性住房作為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的週轉性住房,其憑落戶手續可申請保障性住房。

  四、鼓勵高水準國際學術會議(學術組織)、專業論壇和商業展會在秦市召開和舉辦,給予一定的資金資助。

  五、把高層次人才創業創新項目列入市級重點支持項目,給予“一對一”服務。

  六、利用現有工業用地興辦生産性及高科技服務業、創業創新平臺等建設項目的,經批准後,可在5年過渡期內按照原土地用途使用,過渡期滿後依法依規辦理相關用地手續。

  七、企業利用存量房産開展製造業與文化創意、科技服務、電子商務、快遞物流等産業融合發展項目的,可實行在5年內繼續按原用途和土地權利類型使用土地的過渡期政策,5年過渡期滿及涉及轉讓的,依法依規辦理相關用地手續。

  八、工業企業在存量工業用地上利用空地新建、拆除現有建築重建或廠房加層擴建項目,在符合安全生産、消防和環保等要求的前提下,廠區範圍內容積率不再設定上限指標限制,綠地率不再設定下限指標限制,其增加建築面積部分不再增收土地出讓金。

  九、列入省重點建設項目計劃的項目和市政府研究確定的重大産業項目,涉及土地佔補平衡指標和燃煤指標由市政府統籌協調解決。

  十、開展限時辦結承諾,建立“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政務服務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推動政務服務事項“一網通辦、一城通辦”。全面梳理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事項清單,確保“最多跑一次”事項在不少於500項的基礎上推進更多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推動網上辦理、快遞送達“不見面”審批試點建設。

  據介紹,這10條措施由牽頭單位細化落實,所需資金按照現行財政體制由市級財政統籌安排,省財政直管縣可參照執行,每年財政部門對資金使用效果進行一次評估。執行時間從印發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記者 張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