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暨第三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盛大開幕

2018-09-27 09:09:58  來源:邯鄲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推動邯鄲文化旅遊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暨第三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盛大開幕

  徐建培宣佈開幕 高宏志致辭 王立彤主持

  9月26日晚,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暨第三屆邯鄲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永年廣府古城盛大開幕。

  此次“兩大盛會”以“古韻邯鄲 太極永年”為主題,由中共邯鄲市委、邯鄲市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主辦,中共邯鄲市永年區委、邯鄲市永年區人民政府、邯鄲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邯鄲市體育局、河北省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武術協會承辦。

  副省長徐建培出席並宣佈開幕。邯鄲市委書記高宏志致辭,並與永年區主要負責同志向永年旅遊形象大使——著名嗩吶演奏家、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嗩吶首席周東朝,楊式太極拳創始人楊露禪第五代嫡孫楊志芳頒發聘書。市長王立彤主持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楊戰旗,省政府副秘書長李璞,省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東奇,省旅發委副主任趙學鋒等到會祝賀。

  國家有關部委和行業協會、省直有關部門、中原經濟協作區以及省內兄弟市的領導同志,邯鄲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軍分區、市法院、市檢察院的領導同志,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主管負責同志,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國家、省、市新聞媒體記者等出席開幕式。

  高宏志代表大會組委會,代表邯鄲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蒞臨盛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和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大家長期以來給予邯鄲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在簡要介紹邯鄲市基本情況尤其是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後,高宏志説,永年是邯鄲大地的一顆璀璨明珠,這裡歷史與文化交匯,體育與旅遊共生,歷史源遠流長,文化積澱厚重,是聞名遐邇的中國太極拳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華體育之鄉。我們所在的廣府古城,是蜚聲中外的古城、水城、太極城,誕生了一代太極宗師楊露禪和武禹襄。此次“兩大盛會”同時舉辦,旨在傳承中華精髓,弘揚太極文化,以體育元素和文化創意激活旅遊資源,推進文體旅聯姻、融合式發展。我們相信,“兩大盛會”一定能夠辦成一個競技切磋、共同提高的體育盛會,辦成一個宣傳太極、推介邯鄲的旅遊盛會,辦成一個擴大開放、合作共贏的交流盛會。

  高宏志指出,當前,邯鄲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進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文化旅遊産業作為推動經濟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既要靠自然稟賦,也要靠文化底蘊,更要靠匠心打造。我們將以創建首批河北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著力推動旅遊發展全域化、旅遊供給品質化、旅遊服務精細化,加快建設旅遊強市,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希望蒞臨邯鄲的各界嘉賓、新朋老友,和邯鄲人民一道攜手並肩、共同努力,推動邯鄲的文化旅遊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楊戰旗表示,邯鄲作為楊式、武式太極拳的發源地,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廣普及太極拳運動,推動太極文化在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傳播。本屆太極拳運動大會,為全世界太極拳愛好者搭建了以武會友、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良好平臺,這對於促進太極拳事業的更好發展、造福人民健康、推動社會進步,必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希望邯鄲立足中國、放眼世界,繼往開來、推陳出新,致力打造獨具特色的太極文化品牌,為太極拳運動的推廣和普及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全體與會者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希望廣大裁判員秉承公平公正的作風,嚴謹求實,科學客觀;希望全體運動員發揚體育精神,賽出風格,賽出水準,賽出風采。

  趙學鋒説,近年來,邯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旅遊業,正在著力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努力實現由旅遊資源大市向旅遊發展強市的跨越和轉變。去年一年,邯鄲市連續舉辦了兩屆旅發大會,積累了豐富了經驗,取得了明顯成效,形成了河北省市級旅發大會的邯鄲模式。本屆旅發大會與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太極拳運動大會同時舉辦,充分體現了“旅遊+體育”“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理念,必將進一步豐富邯鄲旅遊的內涵,提升邯鄲旅遊的美譽度和吸引力。誠摯歡迎大家到河北、到邯鄲來考察和投資旅遊,尋求發展旅遊的合作商機,共同譜寫河北省、邯鄲市文化體育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嶄新篇章。

  開幕式上,運動員和裁判員代表分別進行了宣誓。與會領導和嘉賓隨後還一同觀看了開幕式文藝演出。據悉,“兩大盛會”為期4天,期間將舉辦太極拳展演、公路自行車邀請賽、滑雪滑草表演活動、皮划艇表演賽、二十四項觀摩節點情景互動表演、太極大會套路比賽、推手比賽、太極學術論壇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同時借力“兩大盛會”平臺,舉辦緊固件設備展、蔬菜産品推介會、旅遊名優特博覽會等展會,宣傳推介邯鄲、永年特色産業。(全媒體記者 李曉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