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平山接待遊客超128萬人次 旅遊收入超十億元

2018-10-08 13:47: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2018年國慶假期,遊客們紛紛來到平山遊玩參觀。圖為遊客在溫塘鎮拍照留念。

  隨著第三屆石家莊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日益臨近,2018年國慶假期平山縣遊客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大幅增長。據統計,該縣國慶假期共接待遊客128.5萬人次,同比增長17.5%;旅遊收入10.0269億元,同比增長2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2018年國慶假期,遊客們紛紛來到平山遊玩參觀。圖為遊客走進剛剛建成的西柏坡文旅小鎮參觀。

  平山縣是河北省旅遊資源大縣、“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境內旅遊資源匯聚紅、綠、古、溫四大特色,全縣共建成5A級景區1家,4A級景區10家,先後榮獲“中國十大最具投資潛力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文化生態旅遊名縣”等多項榮譽稱號。

  作為石家莊市西部生態屏障,平山縣堅持把旅遊産業作為調結構促轉型的戰略引導産業,統籌推進全域旅遊與美麗鄉村、精準扶貧、農業園區、文化産業“五位一體”協調發展,著力打造宜居、宜看、宜遊、宜業的生態園林城市和山水旅遊城市。按照“多規合一”原則,科學編制了《平山縣全域旅遊發展規劃》,將城鄉建設、産業發展、生態保護等綜合規劃融納其中,精心打造西柏坡紅色旅遊融合發展區,滹沱河生態景觀休閒帶和太行山風景帶,全域景觀水系網、全域景觀道路網、全域公共服務網及中山文化體驗區、太行山水休閒區、駝梁生態度假區、山鄉農旅融合區。

  今年以來,平山縣充分借助承辦旅發大會的契機,不斷豐富全縣旅遊業態,精心打造了旅發大會8個重點觀摩項目;投資3億多元,對照國家景區創建標準,對西柏坡、天桂山、駝梁等重點景區旅遊設施進一步完善,全面提昇平山旅遊硬體水準;投資25.8億元,啟動溫塘至天桂山、西柏坡至駝梁、沕沕水至蛟潭莊等10條旅遊專線建設,將分佈在全縣的30個景區景點串聯起來,構建旅遊風景大環線;中山古城考古遺址公園建設也有序開展。通過實施“旅遊+”發展戰略,該縣打造了50多個適合發展鄉村旅遊的美麗鄉村,培育了25家規模化農業園區,因地制宜地發展了一批農家樂、旅遊工藝品作坊,形成了以紅色文化為引領的“一抹紅帶七彩”的文化旅遊格局,激發了全域旅遊新活力,為經濟社會發展鑲嵌鮮明的“旅遊印簽”。

  隨著旅遊産業鏈條的延長,增加了遊客在平山的遊覽時間和內容。據介紹,今年國慶假期,選擇在平山住宿的遊客達42.85萬人次,同比增長12.3%。(記者 董昌 通訊員 賈保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