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永年文化醉遊人

2018-10-08 16:08: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常領山):國慶假期期間,走進邯鄲市永年區的景點,遊客不僅可以觀賞巍峨的古城、體驗在室內滑雪場運動的快樂,還可以觀看一場場與景點融為一體的情景劇表演、品味一道道帶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

  永年曆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境內有歷史文化遺存321處,非物質文化遺産67項,是聞名遐邇的中國太極拳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國武術之鄉。2017年以來,該區以承辦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暨第三屆邯鄲市旅發大會為契機,實施了涉及景區建設、城市建設、基礎設施提升等方面的88個項目,同步打造了包括廣府片區、洺州新城片區、西部片區在內的“三大片區”。此外,在加強景區硬體建設的同時,編排了23個節點特色文化活動,使景區展演活動與歷史底蘊相得益彰。

  楊露禪故居重聞“三聲笑”

  隨著演員的三聲大笑,情景劇《大師歸來》在楊露禪故居精彩上演。該劇還原了太極先師楊露禪接待好友的情景。楊露禪為人隨和、廣交朋友、親近鄉鄰、有求必應,每逢有朋友來訪,必先大笑三聲。

  楊露禪故居所在的廣府是聞名遐邇的中國太極聖地,太極宗師楊露禪、武禹襄分別在這裡創立楊式太極拳和武式太極拳,其中楊式太極拳譽滿天下。國慶假期期間,遊客在廣府古城不僅可以見到習練太極拳的場景,還可以看到許多與太極拳相關的情景劇。

  朱山石刻文化園再現趙武靈王閱兵

  國慶節期間,一場震憾人心的大型古代盛典儀式《群臣上酬》在朱山石刻文化園上演。該儀式再現了趙武靈王檢閱得勝歸來的趙國勇士的情景,展現了趙國強盛之時的大氣華彩景象。

  “朱山石刻”全稱為“漢朱山群臣上酬石刻”,西元前304年由趙國重臣用寶劍鐫刻于朱山頂上的一塊天然石面,距今已有2300多年曆史。石刻記錄了戰國時期趙國朝中眾臣為趙武靈王祝壽並刻石紀念的重大事件,被列入全國重點文化保護單位。朱山石刻最早在清朝道光年間被發現,其拓片先後被英國、法國、日本等國多家博物館所珍藏,並吸引著海內外眾多書法家和考古學家來此考查研究。

  王邊溪谷講述過去的歲月

  王邊溪谷景區位於永年區西部丘陵地區,由王邊、張邊兩個村組成。兩村均始建於元末明初,距今 600 多年。兩村仍保留著成片的明清、民國時期傳統民居,以及釀酒坊、豆腐坊、清代官宦、秀才住宅等。村中保存較為完好的主要有五大院落,分別是出仕入官朝陽殿、書香門第芝蘭室、武術家門震山河、耕作農田圈門裏、酒坊為伴寓雲翠。土坯、土墻、土窯洞、古井、古槐,則組成了一個內容豐富的遷徙文化、農耕文化露天博物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