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北方迪士尼”邀約京津冀千萬家庭

2018-10-09 13:59:02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544c0721d8c695cda4f2f51eae5446

簽約現場

  天元谷在黃帝文化中孕育而生,並深度挖掘親子旅遊市場,魔方玩國、軒轅部落、孤竹驛街區的打造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滿足所有家庭的親子度假需求……2016年在遷安灤河之畔開工,經過上千名建設者的拼搏之後,這個總投資15億元的“北方迪士尼”項目終於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將於明年年初揭開神秘面紗。

  9月16日下午,遷安市九江大酒店大咖雲集,來自全國各地的近400名嘉賓、專家、非遺傳承人齊聚一堂,共議特色民俗傳承,共倡傳統文化發展,共同見證遷安旅遊業態的産業升級。

  為光大本土文化,填補京津冀空白,2016年6月26日,中國首個“主題園區+民俗街區”即“中唐·天元谷旅遊綜合體”項目在遷安灤河之畔開工,這個總投資15億元的現代親子主題公園,經過上千名建設者的拼搏,一個佔地約437畝、總建築面積15.6萬平方米的“北方迪士尼”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明年年初即將面世。

  遷安中唐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陽家軍介紹説,“中唐·天元谷深度挖掘燕趙民俗文化,以‘建築為表、文化為裏、旅遊為體’為原則,將傳統民俗與先進虛擬娛樂科技相融合,將帶給遊客豐富多彩、別具一格的地方文化和娛樂體驗,力求打造成京津冀千萬家庭的夢幻度假區。”

  據了解,民俗主題公園內的“魔方玩國”是國內最大的室內親子民俗科技體驗主題樂園,在這裡,“軒轅部落”黃帝文化主題遊樂園、軒轅里民俗體驗區、孤竹驛文化休閒區、灤河水世界娛樂區成為燕趙民俗文化尤其是遷安文化精髓集中展示區,蚩尤大戰、礦洞奇旅、烽火極速等魔方光影秀精彩紛呈,通過虛擬數字技術融合經典神話傳説故事,原創互動體驗IP故事滿足各類年齡段遊客的文化體驗需求。

  總佔地面積36000平米的軒轅部落是國內首個主題情景式遊樂體驗島,園內有 “灤河之星”標誌性景觀建築,總高65米,取材于遷安出土的蓮枝燈造型,在這裡配備國內最先進的360度影視跳樓機——時空穿梭,黃金臺原創“軒轅大典”、“狩獵火舞”等演藝節目讓遊客盡享視覺盛宴。

  以軒轅文化為載體,中唐天元谷民俗主題公園規劃建設民俗文化互動街區——軒轅集市。

  “這裡是我知道的國內最大的民俗街區,室內經營可以一年四季營業,我們打算把台北夜市一模一樣複製過來,蚵仔煎、夜市牛排、大腸包小腸、手作鳳梨酥等30余種台灣小吃全部現場製作。”在項目簽約現場,營口市臺商協會會長魏立紘説,他打算把落戶遷安的台灣小吃命名叫“寶島夜市”。 胡連成今年46歲,保定白溝人,他是胡家老號泥塑第四代嫡系傳承人,製作泥塑“大公雞”是他拿手好戲:“一吹起來嗚嗚響,小孩子看了都喜歡。” 胡連成介紹説,他聽説遷安要建民俗園,項目一開工他就看了一趟,“這地方有山有水,人傑地靈,清水繞城,真是難得,一來我就相上了。”這次簽約,他和妻子一塊來,登了白羊峪大理石長城,看了國家地質公園塔寺峪,遷安美景讓他們看不夠。

  海底撈品牌、肯德基品牌、外婆家品牌、Costa咖啡品牌、納西族服飾館、沖浪熊意式主題餐廳……在簽約現場,共有66家來自全國各地的非遺、特色民俗、小吃項目簽署入駐協議。

  “在國家文化産業大發展的背景下,親子民俗等方式的主題公園受到越來越多的青睞,屆時天元谷將成為京津冀地區、尤其是唐秦地區民俗文化特色的都市綜合旅遊項目,我們對天元谷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河北康輝國際旅行社常務副總經理高松在簽約現場感言。當場河北康輝國際旅行社、天津西瓜旅遊、河北七彩橋國際旅行社等16家知名旅行社簽下合作協議。

  據悉,遷安“中唐·天元谷”建設者是被業內譽為“中國民俗文化主題公園的締造者的中唐集團,該集團自1988年運營海南“天涯海角”景區以來,30年時間已經在國內先後建設了杭州宋城、黃龍洞“緣”文化主題公園、金華九峰桃花源景區、蚌埠“花鼓燈”嘉年華主題公園、熱浪島室內水公園等多個知名旅遊景區,遷安天元谷將成為集團文化主題公園新的傑作。(記者 李金花 通訊員 胡林泊 陳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