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單件零整比首次發佈: 一汽奧迪Q3常用配件價格漲幅最大 8個奧迪A3大燈能買輛新車

2018-11-07 13:00:53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bee7e7c850fa8fed58e08eccd7c7da

  近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和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聯合發佈第十期汽車零整比系數,披露了2018年下半年以來100款車型汽車零整比系數、車型常用配件負擔指數、車型保養指數情況,並首次發佈了單件零整比系數和18款車型噴漆工時負擔指數。研究發現,在100個樣本車型中前大燈零整比系數最高是2015款雷克薩斯ES,系數為6.43%,相當於15.55個此車前大燈就可以買一輛新車。在100個樣本外的重點車型中,2017款一汽奧迪A3前大燈單件零整比系數較高,為12.57%,相當於8個此車前大燈就可以買一輛新車。

  近兩年數據顯示,汽車零整比100指數呈下降趨勢,常用配件負擔100指數呈不斷上漲趨勢,在100個樣本車型中一汽奧迪Q3常用配件價格漲幅最大,漲幅達15.56%;奧迪A8常用配件價格上漲金額最多,上漲了38622.28元。

  單件零整比系數,就是單個配件的原廠價格與新車的廠商指導價的比值。可以直觀反映不同配件維修成本的差異,即在整車價格一定的前提下,單件零整比系數高的車型,意味著維修成本較高,反之則表明該配件維修成本較低。在本期兩協會重點研究了前大燈配件零整比。研究發現在100個樣本車型中前大燈零整比系數平均值為1.44%,最高是2015款雷克薩斯ES,系數為6.43%,相當於15.55個此車前大燈就可以買一輛新車,最低是上汽斯柯達野帝,系數為0.51%。

  在100個樣本外的重點車型中,2017款一汽奧迪A3前大燈單件零整比系數較高,為12.57%,相當於7.96個此車前大燈就可以買一輛新車,且該配件在近期調價中由20449.68元上漲到30129.00元,漲幅高達47.33%;2018款北京奔馳E級前大燈單件零整比系數也較高,為6.47%,相當於15.46個此車大燈可以買一輛新車。

  整體數據方面。在樣本車型中,汽車零整比系數最高車型是北京奔馳GLC,最低車型是北京現代ix35,系數分別為653.39%和171.04%。常用配件負擔指數最高車型是北京奔馳GLC,最低車型是奧迪A6L,指數分別為28.67和9.80。常用配件負擔100指數為15.35。保養指數最高車型是奧迪A8,最低車型是吉利遠景SUV,指數分別為45.69和6.40,最高是最低的7.14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