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河北省淘汰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6492台

2018-11-09 09:15: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截至10月底,2018年以來全省共淘汰35蒸噸及以下燃煤鍋爐6492台、12744蒸噸,佔年度任務的96%和95%;完成35蒸噸以上保留燃煤鍋爐超低排放改造158台、12185蒸噸,佔年度任務的70%和95%。淘汰燃煤鍋爐.jpg

  燃煤鍋爐治理是大氣污染治理和散煤治理的重要內容。“去年我省開展燃煤鍋爐治理以來,截至今年10月底共淘汰燃煤鍋爐4.6萬多臺,環境效益明顯顯現。僅2017年全省淘汰的39794台58186蒸噸燃煤鍋爐,實現全省PM2.5年均濃度降低6微克/立方米。”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管理處副調研員倪小茗介紹。

  為強化燃煤鍋爐整治,河北省制定了燃煤鍋爐改造提升三年作戰計劃,其中今年淘汰6764台13482蒸噸燃煤鍋爐。

  “在燃煤鍋爐治理上,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在2017年石家莊、唐山、廊坊、保定、衡水市成功申報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的基礎上,今年我省又組織邢臺、邯鄲、滄州、張家口市成功申報試點城市。”倪小茗説,按照國家補貼標準,石家莊市每年獲得7億元,其他城市每年獲得5億元,各市連續補貼三年。2018年河北省爭取國家對9個城市冬季清潔取暖補貼資金47億元。

  據分析,河北省完成2018年淘汰燃煤鍋爐6764台任務後,將實現削減燃煤310.7萬噸,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揮發性有機物每年減排量將分別為2.3萬噸、0.5萬噸、3.4萬噸、1.2萬噸,實現全省PM2.5年均濃度降低1.5微克/立方米。2018至2020年全省淘汰燃煤鍋爐10718台19588蒸噸,每年將削減燃煤421.6萬噸,實現全省PM2.5年均濃度降低2微克/立方米。(記者 段麗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