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氫能源車 助力綠色出行

2018-11-09 09:15: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人

進博會現代汽車展區展示的新車型NEXO的剖面車。 記者 曹智 張昊 攝

  新車型NEXO的剖面車、現代汽車氫電之家、凈化空氣演示系統、NEXO整車展示及VR體驗……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2號館現代汽車的展臺裏,氫能源車型是重點展示的內容。

  “我們展臺周邊都是世界頂級汽車品牌,各品牌同臺競技,滿足了公眾對未來汽車生活的美好想像。”現代汽車氫燃料性能研發室總負責人樸鍾震表示,現代汽車在氫燃料電池汽車技術研發、零配件量産體系構建以及氫能利用等方面,擁有領先的技術和實力,是全球量産氫燃料電池車的先行者。

  展台中的“氫電之家”最能體現現代汽車在綠色汽車領域的製造理念。未來,人們在享有氫燃料電池汽車環保性能的同時,還可以通過智慧電網,將汽車産生積存的能量轉化為電力,供家庭日常生活使用。

  “現代汽車在河北滄州已經實現了生産。我們對河北有很深厚的感情,希望在新能源領域,也能與河北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樸鍾震説。

  汽車行業經過百年發展,即將迎來一個全新的時代。現代汽車一直為推動氫能源産業在全球範圍內的高效、健康發展不懈努力。不久前,現代汽車與清華大學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共同設立了氫能基金,進一步增強中韓兩國氫能源相關創新技術的研發能力,引領氫能源利用的快速發展。

  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擁有世界最高的氫氣存儲密度,800公里的世界領先級續航里程,支持5分鐘極速快充技術,動力系統效率達到60%,可實現零下30攝氏度冷啟動。它不僅能夠憑藉對氫能源的高效循環利用,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尾氣排放,還能過濾進入氫燃料電池系統的空氣,凈化99.9%以上的PM2.5,具有空氣凈化功能,從而進一步實現對環境的保護。車輛每運行1小時即可凈化26.9公斤的空氣,相當於42.6名成年人呼吸1小時的空氣。

  “現代汽車在本次進博會上展示的不僅是未來氫能源使用的理念和技術,也在展示以科技創造美好生活的意志和成果。”樸鍾震説,現代汽車還準備進一步擴大氫燃料電池車的應用範圍,將之從SUV延伸至轎車、卡車以及巴士等産品上。

  樸鍾震表示,不管是對北京市來説,還是對河北省來説,合作共贏都是現代汽車一直秉承的願望。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成功召開,為促進汽車領域的交流,引領汽車産業發展新風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高品質平臺。“這也是我們進一步了解中國市場和消費者需求的絕佳機會,更是一次加深與中國市場對接的難得機遇。現代汽車將堅持通過自身發展,推出更多全新優質的産品,在滿足中國消費者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的同時,持續促進汽車技術交流,把最新的技術成果應用到河北的生産基地,以實際行動助力綠色出行。”(記者曹智、貢憲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