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推動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

2018-11-12 14:16:3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打造一個世界級軟體和信息服務産業交流平臺;建設一個軟體和信息服務企業聚集區;落戶一個國家軟體工程技術實驗室;發起一支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産業高技術産業基金;匯聚一批軟體和信息服務業領域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培育一個京津冀一體化軟體産業合作示範區。”日前,省工信廳、秦皇島市政府和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就秦皇島市軟體産業發展實現“六個一”目標達成一致意見,共同推動秦皇島軟體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經過多年發展,秦皇島市以大數據、智慧化、移動互聯網、雲計算為代表的信息産業已初具規模,成為全市工業經濟第四大重點産業門類,秦皇島開發區數據産業基地躋身我省四大軟體産業基地行列。截至2017年底,全市納統信息産業企業67家,實現主營業務收入94.7億元,同比增長21.6%,軟體和信息服務業規模居全省第三位。

  全市19家納統電子信息製造業企業,産品主要集中在電路板、手機接插件、醫療電子、消防電子、智慧家居産品等領域,涌現出了宏啟勝、中興網信等一批自主創新型骨幹企業,海灣安全技術公司成為中國最大的火災報警系統産品供應商。全市48家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主要以消防、醫療嵌入式軟體産品為主,同時具備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軟體産品。7家企業通過CMM3(軟體能力成熟度三級)認證,形成了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康泰醫學系統有限公司、中興網信秦皇島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東軟軟體公司等一批優勢軟體企業。

  秦皇島火柴盒計算機技術開發有限公司在海外發佈的PC《優化大師》得到微軟公司視窗7産品認證和英特爾公司軟體産品認證,目前該産品已推廣到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和地區。秦皇島康泰醫學系統有限公司的醫療儀器設備、穿戴式健康産品等已出口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遠程醫療企業中位列全球第二。

  “今後,秦皇島市將把軟體産業發展擺在更重要位置,按照‘六個一’目標要求,成立工作專班,做好頂層設計,編制可操作性強、可實際落地的軟體産業發展規劃,為軟體發展夯基壘臺,為廣大軟體企業發展營造更好環境,推動軟體産業更高品質發展。”秦皇島市市長張瑞書説。(記者 郭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