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鋼承鋼含釩高強抗震鋼筋撐起貴州平塘特大橋“世界第一塔高”

2018-11-21 16:33: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鋼承鋼含釩高強抗震鋼筋

  撐起貴州平塘特大橋“世界第一塔高”

  日前,貴州省余慶至安龍高速公路平塘至羅甸段K32-K35公里處,332米平塘特大橋主塔順利封頂。這個相當於110層樓高的“擎天柱”高聳雲端,摘得了該類橋梁中“世界第一塔高”桂冠。其中,河鋼承鋼含釩高強抗震鋼筋作為主塔鋼筋唯一供應商,再次支撐起繼港珠澳大橋、迪拜帆船酒店之後的又一世界級建築奇跡,叫響了“中國鋼筋第一品牌”。

  “這是中國製造的又一個世界之最,大橋的主塔看起來像‘小蠻腰’,非常有立體感,主體全部採用了河鋼承鋼生産的含釩高強抗震鋼筋。”中交集團第二公路工程局一公司企業文化部部長楊玲表示,由於大橋技術複雜、施工難度大,建成後將成為貴州新地標建築。

  中交集團第二公路工程局項目實驗室主任魏金梅説,平塘特大橋三座主塔的高度分別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當於在峽谷之中修建了三座100多層高的大樓,工程具有“高、新、特、難”的特點。其中最高的主塔,僅塔身使用混凝土方量就超過了4萬立方米,使用鋼材總量達7800多噸。“為了將該工程打造成世界級典範項目,我們在眾多鋼筋品牌中選擇了河鋼承鋼。實踐證明,河鋼承鋼的産品的確值得我們信賴。”魏金梅説。

  河鋼承鋼棒材事業部的工作人員説:“對於像平塘特大橋這樣的國家重點工程,我們堅持優先排産,由産品工程師全程把關品質,運輸過程中增加包裝帶,確保産品經歷長途運輸、多次吊運而完好如初。”

  據了解,2016年以來,河鋼承鋼為該項目共供貨HRB500E牌號不同規格産品共2.17萬噸,其中主塔全部用鋼量達7800多噸,全程20余批次的産品運輸零延誤、零異議,獲得了施工方和建設方的高度讚譽。(記者 尉遲國利 通訊員 田海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