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30項攻堅措施防治大氣污染

2018-11-22 15:08: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力爭秋冬季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4.5%以上

  邯鄲30項攻堅措施防治大氣污染

  日前,邯鄲市政府出臺2018至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將實施治本任務按期清零、智慧管控與精準管控並重等30條攻堅措施,確保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PM2.5平均濃度同比下降4.5%以上。

  8方面17項工作限期“清零”。年內清零目標主要有:全市完成散煤替代29.36萬戶,基本完成65蒸噸及以上燃煤鍋爐超低排放改造;完成涉氣企業搬遷改造或關閉退出年度任務;全市壓減煉鐵産能151萬噸、煉鋼産能30萬噸,全部出清鋼鐵“僵屍企業”;完成新一輪“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工作;火電、鋼鐵、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鋁)、水泥行業及工業鍋爐嚴格執行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12月底前完成陶瓷、再生金屬工業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市建成區主幹道機械化清掃率達到100%;12月底前基本取締燃煤熱風爐、鋼鐵行業燃煤供熱鍋爐等。

  6個方面13項管控措施主要包括,實施“散亂污”企業深度整治、工業企業污染深度治理、揚塵污染綜合治理、柴油貨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治理、嚴厲打擊黑加油站(點)和油品監管等專項行動、科學實施應急減排和錯峰生産措施等。

  該市還制定了強化監督檢查、實施量化問責、嚴格考核排名等10項保障措施。對未完成秋冬季大氣環境改善目標、空氣品質出現惡化、交辦問題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或新發現問題較多的,對縣(市、區)和鄉(鎮、街道)黨委、政府及市、縣(市、區)有關職能部門的黨政領導幹部進行量化問責。(通訊員 馮濤 蒿文祥 記者 白增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